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民航渐趋正常 严厉安检长期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6:50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伦敦8月11日电英国全国的民航11日开始逐渐恢复正常,10日因英国抓捕阴谋炸毁民航班机恐怖分子并提高安全警戒而一度出现在各机场的混乱局面正在好转,但仍有很多航班被延时。

  11日早晨,英国国内航班和60%不飞往美国的国际航班已经恢复飞行。因为安检程序,很多机场候机厅内排队的乘客依然很多。乘客仍然不能携带手提行李,且需在远离候机楼

处下车步行。因为不得携带手提行李,许多机场内的大部分商店11日都关门歇业。

  据估计,这样严厉的机场安全措施在数月乃至数年内都不会取消。从10日凌晨开始,英国全国的民航交通陷入一片混乱,70多个机场受到严重影响,六百多个航班被取消,其中很多航班并非飞往美国。多个航班延时改期,全国航班平均延时两个多小时,主要机场的航班延时更为严重。英国最大、欧洲最繁忙的希思罗机场停止了所有航班,19万旅客受到影响。伦敦的三个机场以及曼彻斯特、伯明翰等主要城市机场的候机厅内人满为患。不少机场的出租车和饭店空房迅速被滞留的乘客一抢而空。航空管理部门表示,这样的局面至少要持续48小时。

  据预计,受炸机恐怖阴谋的影响,英国这些天平均每天要损失1000万英镑,损失主要集中在航空、饭店和旅游行业。欧洲和英国股市在10日开盘时也都出现下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