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青少年看电视、电影家长最好“陪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6:5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8月11日专电(记者姚湜)暑假期间,青少年会进行更多的娱乐活动,如看电视、电影等。专家表示,适当的放松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有益,但家长对于青少年暑期看电视不宜放任,要特别留意观察,正确引导才行。

  吉林省少管所教育科科长宋世朋表示,一些动画片和电影、电视作品中存在暴力、凶杀等场面。由于青少年都有很强的猎奇心理,爱看也爱效仿,因此这些作品可能对他们的

心理和行为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产生违法犯罪行为的青少年中受影视作品影响的有很多,家长应该意识到这种危害。

  虽然部分影视作品对青少年健康成长存在危害,但教育专家认为,影视作品对孩子并非没有益处,不分类型地禁止亦不可取。

  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姚伟表示,动画片和一些影视作品是少年儿童在成长过程中非常需要的。这些作品给他们提供了想像空间,帮助他们了解人和世界。在暑假青少年观看电视较多的时期,家长最好尽量陪同观看,给孩子正确的指导,这不仅可以培养和孩子的感情,还能帮助孩子正确地认识社会、认识生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