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方都有错 道歉这么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7:10 华商网-华商晨报

  

双方都有错 道歉这么难(图)

  李先生(右)和打伤自己的保安

  ■记者王海英摄晨报讯(记者刘凌)李先生说,他头破血流的原因是向楼下泼出一瓶水。

  打破李先生头的保安说,这是因为业主自以为高高在上,高空泼水后还骂人。

  在保安赔钱后,李先生表示,“我的第一要求是对方登门道歉,赔不赔钱的不在乎。”

  一瓶水引来的头破血流

  昨日,位于沈阳市一小区业主李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8月9日,自己被小区保安打了。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该小区。

  据目击者赵先生介绍,当日,他正在小区5号楼附近干瓦工活,突然看到一个单元门内走出一名保安和一个男的,两人争执着什么,不久双方便动起手来。

  “我没有看到是谁先动手的,但那个男的头被保安打破了。”赵先生说。

  记者见到受伤的业主李先生时,他的头部仍然包着纱布。“他们还叫了好几个人来,我的头就是他们用无线对讲机砸伤的。”李先生说。

  据李先生介绍,当日,他和楼下的朋友开玩笑,所以把一瓶矿泉水从4楼泼了下去,可能是泼出去的水溅到了保安,所以被保安拉到楼下,要求写保证书不再高空掷物,还被保安打伤了。

  当事保安的讲述和李先生的说法差不多,惟一的区别是,保安反映李先生在整个交涉过程中曾多次辱骂他。

  事件发生后,于洪区柳条湖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进行调解,双方达成协议,伤人保安赔付李先生医药费2000元。

  业主:被保安打让我没面子

  记者:和保安争执已经过去2天了,为什么现在才来反映?

  李:我就想能够通过报社找到小区保安部门要个道歉。

  记者:道歉与赔钱哪个重要?

  李:调解时,我的第一要求就是对方登门道歉,赔不赔钱我还真不在乎。

  记者:为什么让对方道歉这么重要?

  李:我是这里的业主,保安应该为业主服务,让保安打了太丢人。

  保安:我们也不低人一等

  小区保安部负责人刘某也作出了回应。

  “对于我们小区保安打人的事,我愿意代替保安去道歉,但我觉得业主在这件事上也有过错,”刘某说,“首先他不该高空掷物,其次保安反映整个事件过程中他不停地辱骂保安,因此我们去登门道歉的同时也希望业主能给保安道个歉。”

  “凭啥业主欺负人,保安也不低人一等。”保安们说。

  昨日15时,记者找到了当事保安。据了解,赔偿李先生的2000元钱是他自己担负的,大约相当于他3个多月的薪水。

  专家:业主保安人人平等

  对于此事,中国法学会会员李振革律师认为,保安和业主双方在任何方面都是平等关系,双方之间存在的服务与被服务关系也只是建立在业主与物业公司的相关合同上。业主交纳物业费用的同时也必须遵守小区的相关秩序条例,而保安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也不应该出手伤人。

  “发生这种情况,本身已经突破了双方的合同关系,已经是保安和业主的私人问题,如果业主被打得构成轻伤,那么保安就要负上相应的刑事责任,如果构不成轻伤,那么应在当地公安部门的调解下进行。”李振革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