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1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8月11日讯(沈政)今天,周伯华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强应急管理等工作,审议《湖南省实施〈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办法(修订草案)》。会议强调,要采取措施,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非常重要。加强应急管理、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

的能力,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是各级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认真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强化措施,把我省应急管理工作抓紧抓好。一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级应急管理组织体系,明确办事机构和工作职责。二是要加大应急预案编制工作力度,力争用一年时间基本完成省级专项应急预案和省级部门应急预案编制任务,加强对市州、县市区应急预案编制工作的指导。三是要尽快组织编制《“十一五”期间湖南省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体系建设规划》,优化、整合各类资源,统一规划突发公共事件预警、应急处置、恢复重建等方面的项目和基础设施,科学指导各项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四是要在全省范围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加强日常监管,探索建立应急管理的长效机制。五是要以公安“110”接处警平台为基础,全面推进“110”、“119”、“122”三台合一,建设统一的“110”综合接报平台。六是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人民群众防范公共突发事件的意识。

  会议强调,全国农村民居防震保安工作会议精神十分重要,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理解做好农村民居防震保安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总结经验,及时研究解决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大力推进农村民居防震保安工作。要科学制定农村民居防震安全工程建设规划;积极探索农村民居防震保安管理途径;切实做好农村民居防震保安技术服务;多渠道筹集农村民居防震保安资金;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努力开创农村民居防震保安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南省实施〈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办法(修订草案)》,决定经进一步修改后,由省人民政府公布施行。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