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网缺电 成都拉闸限电进二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停电范围由三环路附近扩展到二环路以内,成都电网将继续被迫拉闸限电

  早报讯 (记者李媛实习生李雯)持续一周的高温天气让四川电网面临严峻考验,8月以来,我省已经从局部缺电扩展到全网缺电。记者昨(11)日从成都电业局了解到,成都的拉闸限电范围已经从三环路附近扩展进入二环路以内了。

  缺电:河水枯竭存煤不够

  据了解,由于我省各地持续少雨天气,造成我省各大江河流域来水严重匮

  乏,与去年同期相比来水量减少了55%—65%,其中紫平铺、宝珠、龚嘴等大型水库的水位将至警戒线,水电发电量比往年同期每天少发4000万度,我省也因此于本周停止了川电东送。

  另一方面,全网电煤供应严重不足,日均消耗煤量在2万吨左右。多数火电站存煤量不足7天,宜宾、豆坝等电厂存煤量不足2天,预计10天内电煤供应都不能得到根本好转。目前,已有3台发电机组停产,预计因电煤短缺每天有60万千瓦的火电机组停机,少发电数百万千瓦时。

  严峻:拉闸限电扩到二环

  目前四川电网正经受严重缺电的考验,而且已经从局部缺电扩展到全省缺电。为了保证川东地区抗旱救灾,电力供应无法更多地向省会城市成都倾斜。四川电网开始按照指标分配的方式,每天向全省各城市供电,其中分配给成都的电量每天在6100万度左右,而成都市每天的需求量在7200万度左右,缺口达到1100万度。

  从昨日的数据看,成都市仅从四川电网分得6105万度,负荷291万千瓦,距离实际需求还差1/5左右。电力供应显得严重不足,部分地区遭遇大面积拉闸限电,城区的停电范围也已经扩展到二环路以内。据统计,前日成都市共拉闸限电300多条次,城区拉闸限电80多条次。

  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为保证电网安全运行,成都电网将继续被迫拉闸限电,同时外购电量,尽最大可能填补电力缺口。

  成都市能源办、电力部门呼吁市民,一定要节约用电。

  □同步播报

  121家企业限电保民

  早报讯(记者李媛)昨(11)日,成都市经委下发《关于启动应急预案限制部分企业生产用电的紧急通知》,从今日至20日,成都将对121户大工业企业的生产用电实施临时限制措施,121户企业共减少负荷37万千瓦,让电于民。

  □相关新闻

  未来几天仍然闷热

  早报讯 (记者李媛实习生李雯)据四川省气象台观测数据显示,昨(11)日成都城区的最高气温为38.3℃,局部地区出现阵雨。预计13日左右,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但由于成都的天气系统仍然在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没有冷空气的入侵,降水也只是局地性的,不会出现大范围、能带来降温的降水天气。因此,未来几天,成都仍然是闷热、高温的天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