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级水源保护区每天上千人游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游泳者说,天气太热,游泳凉快,哪还管它是不是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会不会造成污染

  饮用水源保护区禁止游泳、洗衣,但属于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的金牛区天回镇毗河上的莫龙堰每天却有成百上千人去游泳。昨(11)日,游泳的人更是超过千数。游泳的人都说,天气太热了,游泳凉快。

一级水源保护区每天上千人游泳

  游泳者扎堆泳圈不够卖

  下午3时许,大坝边空地上停满了各个档次的车辆,有几十台。卖小吃的、泳衣的,租游泳圈的忙得乱转。一位卖泳衣的大婶告诉记者:“中午的时候我这个摊摊都围满了,泳衣一下就卖完了。”另一名大婶说:“平时少说也有好几百人,今天来的人特别多,起码不下千人,我的10多个游泳圈早就租出去完了。”整个游泳热闹场面要持续到晚上11时许。

  不大的一块地,除了卖泳衣的,还有卖凉粉、凉面的,很多游泳者上了岸就买一碗。橱窗前苍蝇飞来飞去,地上到处是塑料饭盒和面条,冰淇淋的包装袋也是遍地,没人清理。这么多人,周围却不见一个厕所。一询问,才得知厕所在路那头再转个弯的比较远的地方。

  小孩凑热闹游泳没人管

  拦水大坝正好形成一个天然的冲浪地,几十米的大坝上坐满了人,很多人从大坝上顺水冲下去。情侣们则同坐一个橡皮圈在众人的惊呼声中冲下坝。还有人从大坝底下逆水走上坝顶,像在表演特技。这个大坝坡度不下45度,很多下河的小孩都是沿着直溜溜的斜坡直立走下七八米的河床。记者随便问了几个小孩,都是没有监护人陪同。一位母亲站在岸上看她6岁的儿子在河下戏水,当记者询问她有没有考虑孩子的安全时,她表示,儿子在浅水区玩水,应该不会出事。她还说,每天都要来,天气太热了,家里经常停电。

  禁游标示牌早已成虚设

  在大坝的深水区旁,树有一个“饮用水源保护区,一级保护区”牌子。大字注明:“天回自来水厂取水处。取水点上游1000米至下游100米的水域及

  其河岸两侧纵深各200米的陆域为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严禁污染。”记者随后发现沿河的路边也有几个牌子写明“水深危险,严禁游泳”。

  记者随便询问了几位来游泳的人,知不知道这里是水源保护区?很多人都说知道,但天气太热,游泳凉快,哪还管它是不是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会不会造成污染。一位小伙子甚至说,他每年都来这里游泳,耍得很开心。

  天气太热了禁也禁不了

  记者来到金牛区天回街道木龙湾社区居委会采访,两名工作人员表示,游泳不会对水源造成污染。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该社区温军主任。温主任表示,在这里游泳本身不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也是不允许的,但是这种群发性的游泳行为社区根本管不了。温告诉记者,社区在路的显眼处立了严禁游泳的牌子,但是天气热,加上停电,“仍然制止不了”。

  早报记者龙玉梅摄影赵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