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赤膊光膀涌进三环隔离带乘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乘凉的人解释:三环路绿化带修整得漂亮适合乘凉,而且汽车跑得快风大

  早报讯(记者罗向明摄影雷湘琥)“太恐怖了,咋三环路中间全是行人啊?”昨(11)日晚8时50分,市民丁先生打进本报热线称,当他开车至三环路成渝立交至大观立交时,三环路中间的绿化带竟然随处可见乘凉的人。

赤膊光膀涌进三环隔离带乘凉

  司机惊魂路中乘凉吓出一身冷汗

  昨晚,丁先生从成都开车赶往龙泉,车上三环路后时速保持在90公里左右。当车行至成渝立交至大观立交中间段时,他看到一个不可思议的场景:三环路中央隔离绿化带上,竟然三五成群地坐着许多人,有人扇扇子,有人打扑克,更多的人则是三三两两地坐着聊天。

  “看到那样的场景,把我吓惨了!”丁先生说,因为他的车很靠近绿化带,而乘凉的人离他的车最多只有一米多的距离,“我惊了一下,但幸亏把方向盘把得很紧,车子才没有出事。当时车速快到100公里/小时了,如果车子稍微晃动一下,后果不堪设想!”

  现场壮观不下百人市民横躺三环

  晚上9时过,记者乘车刚到三环路成渝立交至大观立交路段口,一个颇为壮观的纳凉场面便跃入眼中:从辅道的隔离带,到三环路中间的隔离绿化带,随处可见乘凉的人们。

  坐在绿化带上,一位太婆不停地扇着蒲扇,享受扇子带来的阵阵凉风,而对于眼前呼啸而过的汽车却视若无物。在中央隔离带的一处,几名男子正围坐在一起打扑克,吸引了一些人前去围观。这些观战者背对着飞驰的汽车,聚精会神地观看着别人的游戏。而一些小伙子的做法更为直接,脱光了上身横躺在垫着纸板的草坪上。

  乘凉原因三环凉快车跑得快风大

  在三环路中央隔离带,一位太婆晃晃悠悠地站起身,看了看旁边没有汽车驶来,便摇着扇子穿过。“天太热了,路中间才凉快。”太婆笑呵呵满不在乎地说,“到路中间乘凉不危险,大家都在那里乘凉,也没出啥子事情。”一位妇女牵着孩子,小心避过车流回到了人行道上。问起为何到三环路中间乘凉,这位姓陈的女子说,中间绿化带修整得很漂亮,适合乘凉,“而且汽车跑得快,风也大,凉快得很。”

  这些在三环路上乘凉的居民们称,他们都是附近的居民,因为天太热,加上家里经常停电,因此大家都喜欢到三环路周围乘凉,起初大家只在三环路辅道边上乘凉,后来有小伙子跑到路中间隔离绿化带上乘凉,大家见没有什么事,便也跟着到绿化带上乘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