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韩日民众东京联手示威 敦促小泉停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24 中国新闻网

  

中韩日民众东京联手示威敦促小泉停拜靖国神社

  东京市中心八月十一日晚出现了一个引人注目的烛光游行,这是由中国台湾原住民代表、韩国和日本民间团体人士发起并参加的“为黑暗的靖国神社点燃和平之灯”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内容,游行参加者呼吁和平,强烈要求日本首相小泉停止参拜靖国神社。中新社发 王健 摄

  中新网8月1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来自中国台湾、韩国与日本的近200名示威者11日在日本首都东京的首相官邸前举行集会,要求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不要再参拜靖国神社。

  示威者手持“不要靖国!不要战争!”、“东亚要和平”等横额,高呼“小泉不要去”的口号游行至日本首相办公处,要求小泉不要再参拜靖国神社。

  示威者同时要求靖国神社将二战中被日军征召战死的台、韩死难者的名字从供奉名单中移除。

  示威者计划举行一连串的烛光晚会,直至本月15日的日本战败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