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人郑州落难小伙辞工义助 小伙现在只希望,能快点找到陈秀吉老人在日本的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45 大河网-大河报

  

老人郑州落难小伙辞工义助 小伙现在只希望,能快点找到陈秀吉老人在日本的亲人
青海省西宁市84岁的老人陈秀吉,4年前独自一人搬到郑州居住。今年4月份,他因病住院,医院先后4次下达病危通知书,而他远在日本的儿女却一直联系不上。

  和老人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河南长葛小伙张保军得知消息后,立即辞去在深圳的工作回到郑州,照顾老人,并为圆老人有生之年能见上儿女一面的梦四处奔走。近日接受采访时,张保军说出了一句朴素的话:“我不管他,良心上说不过去啊!”

  ★青海老人落难郑州

  8日上午,在本报郑州西区记者站,29岁的张保军给记者看了一段录像:一名骨瘦如柴的老人躺在床上,说话含糊,张保军喂他吃饭。张保军说,老人叫陈秀吉,西宁人,今年84岁,和他爷爷张水正是老战友,目前右胳膊和右腿瘫痪,生活无法自理。

  张保军说,陈秀吉早年随儿女在日本生活了20多年,后来一人回到了青海西宁。由于年事已高,2002年,老人搬到郑州独居。由于老人和张保军的爷爷感情很好,张保军一直很关照老人。

  在郑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护士长程瑞莲告诉记者,今年2月,老人入院时,患的是慢性支气管炎,后来又患上脑梗塞和心肌梗塞。由于年事已高,老人的病情一日比一日严重。谈起张保军,护士们都说:“他真是个好人啊,对病人照顾得那么周到,我们都认为病人是他亲爷爷呢!”

  ★打零工照顾老人

  老人攒下的退休金,很快就不够支付医疗费了。为省钱,张保军不敢在医院拿药,而是每天去药店买药。很快,他在深圳打工积蓄的几千元也花完了。

  由于费用问题,不久前,张保军只好将老人接到禹州的一家老年公寓内,每月费用600元。为了能随时回去照看老人,张保军不敢做固定工作,四处找临时活干,每天仅能挣到20多元。为省钱,张保军只吃烧饼和青菜。

  记者拨通了该老年公寓的电话,工作人员说,张保军对老人很细心。工作人员还让躺在病床上的陈秀吉接听记者电话,老人喃喃地说:“让他受委屈了,真是个好人……”

  ★想满足老人愿望

  接受记者采访时,张保军拿出老人的护照。他说,老人生病前,想去日本见自己的儿女,突然病倒后,特别想念远在日本的子女,听到身边有人谈起孩子,总是老泪纵横。为满足老人的愿望,张保军特意从郑州大学聘请翻译,拨打老人儿女原来留下的电话,可遗憾的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谈到为什么要照顾与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老人,不善言辞的张保军说,“他和我爷爷是战友,如果我丢下他不管,良心上过不去啊”。他表示,现在他最大的愿望是赶快联系到老人的儿女,圆老人这个梦。

  记者发稿时,接到了张保军打来的电话,说陈秀吉老人目前的身体状况非常糟糕,恐怕支撑不了太长时间了。

  □记者王勇文首席记者闫化庄图

  老人的护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