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上救人时他却遭车撞 人救活了,他却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45 大河网-大河报

  “北方要不是为了俺,他也不会就这么走了。该死的应该是我呀!”8月9日,武陟县北郭乡蔡庄村村民王占毛刚病愈出院,就去同村的雒北方家中探望,紧紧握着救命恩人家属的手,热泪盈眶。

  连日来,53岁的农民雒北方舍己救人的事迹,在附近村庄传颂。

  为救人路中央做人工呼吸

  6月1日晚8时许,王占毛与同村5位村民从县城务工回家,当他们乘坐的三轮车行驶到新洛公路(新乡至洛阳)蔡庄段时,被迎面而来的另一辆三轮车撞倒,车上6人摔到路中央,其中,王占毛伤势最重。

  此时,夜幕已经降临,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若不将伤者移开,可能会发生更大的惨剧。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住在公路北侧的雒北方与同村村民雒胜全从家里出来,看到这一幕,忙跑到路上,开始一个一个抬伤者。

  两人来到王占毛身边时,发现王占毛的呼吸已经停止。因为父亲常年有病,在伺候老人时雒北方学了一些医疗常识,他明白,不能移动王占毛。为救人,雒北方不顾公路上车来车往,俯下身给王占毛做人工呼吸,一旁的雒胜全也全力协助,二人轮流为王占毛做人工呼吸。

  车突至他被撞倒再没起来

  就在雒北方二人全力抢救王占毛时,一辆三轮车疾驰而来,可王占毛还不能动,若不及时示意来车减速绕行,王占毛就有再次遭遇车祸的可能。见状,雒北方站起身来,迎着三轮车的灯光,连连挥手,示意停车或绕行。据肇事的驾驶员事后说,当时,他的车速很快,加上天黑看不清楚前方路面,等他发现前方有情况时,车已经到了雒北方面前,他急打方向盘,却还是将雒北方重重撞倒,而正在救人的雒胜全和伤者王占毛却逃过一劫。

  因为雒北方二人的及时抢救,为120救护人员抢救王占毛赢得了时间。不幸的是,肇事的三轮车在把雒北方撞倒后,车轮又从他的头部碾过,因伤势过重,他再也没有醒过来。

  据介绍,今年53岁的雒北方有两个孩子,还供养着已经80多岁、半身不遂的老父亲,家庭生活困难,至今,他的父亲还不知道长子已经去世。

  □记者路六居实习生悦丹通讯员李富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