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江下游航道30年来首次在汛期疏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4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12日电(王骏勇金其强)记者从长江南京航道局获悉,由于泥沙淤积,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长江航道部门第一次在汛期对长江下游福姜沙深水航道进行维护性挖泥疏浚。截至目前,泥沙对长江黄金水道的威胁警报依然没有解除。

  据长江南京航道局局长曹成介绍,今年进入汛期以来,长江泥沙含量增大,福姜沙南水道受其影响,出现较严重的泥沙淤积现象。6月初测量显示,水道中段水下出现多个沙包

和浅区,航道向内缩窄。为此,长江航道局立即派遣挖泥船开赴现场实施疏浚,以确保深水黄金水道主动脉的畅通。

  据介绍,自6月21日到8月10日上午,挖泥船挖泥已达40万方,基本满足200米航宽的航道维护要求。但由于正值洪水期,水流速度大,夹带泥沙含量高,导致该施工段回淤现象严重,基本上是刚刚挖过,一天之内就被泥沙回淤,航道畅通仍然面临严重威胁。

  目前,航道部门已调集挖泥船、航标工作船以及测量船24小时驻守现场,近百名航道职工、专家及技术人员昼夜坚守在施工一线,正在不停挖泥、调整航标和测量,以确保航道畅通。

  福姜沙水道位于长江江阴至张家港段之间,全长约30公里,分为南、中、北三条航道,其中福姜沙南水道长约17公里,是船舶通航的主航道。但由于航道宽度有限,右岸港口码头众多,这里又被称为进江海轮的交通“瓶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