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三角8市围剿街面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00 南方日报

  珠三角8市围剿街面犯罪

  会战50天重点打击飞车抢夺、盗抢汽车等,力争发案降10%破案升10%

  本报讯(记者/戎明昌通讯员/夏晓露何兆升叶业宣)笔者昨天从省公安厅获悉,为改善我省珠江三角洲地区的治安状况,同时也为国庆创造一个安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省公安厅

决定,“粤鹰2”严打整治百日行动延长1个月至9月底,并从昨日起到9月30日,在珠三角8市开展为期50天的围剿街面犯罪会战行动。

  据统计,今年1至7月份,全省刑事案件同比下降4.3%;破获刑事案件98720多起,破案率同比上升7.7%;全省“两抢一盗”案件同比下降13.6%;杀人、伤害、绑架、抢劫等严重暴力刑事案件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据了解,这次珠三角开展围剿街面犯罪会战行动,重点打击公共场所街面犯罪,打击色情或麻醉抢劫、尾随储户抢劫、冒充军警抢劫、飞车抢夺和盗抢汽车犯罪,大力整治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长梁国聚在动员会上指出,珠三角8市公安机关要突出“会战”、“围剿”,突出创新严打方式,形成强大合力,狠狠打击街面犯罪,树立广东良好治安形象。他提出这次会战的“双十”目标,即发案下降10%,破案要上升10%,确保会战取得明显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