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消费物价涨幅7月明显回落 上涨1%较上月回落0.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02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较6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从而打破了3月份以来涨幅逐月扩大的趋势。

  1月份至7月份累计,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去年同期上涨1.2%,较1月份至6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今年3月份以来,我国月度消费物价涨幅逐月加快,3月份至6月份分别上涨0.8%、1.2%、1.4%和1.5%,这一趋势终于在7月份被打破。

  从城乡看,7月份我国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农村上涨1.1%;食品价格上涨0.6%,非食品价格上涨1.2%;消费品价格上涨0.7%,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3%。

  在目前我国的CPI统计中,食品价格与非食品价格的权重约为三比七,据此,7月份食品价格影响CPI上涨约0.2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的影响约为0.8个百分点。

  非食品的七大类价格中,居住类价格涨幅最高为4.5%。其中,水、电及燃料价格上涨5.3%,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4.1%,租房价格上涨3.1%。

  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类服务价格和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均上涨1.4%。

  烟酒及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0.5%,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上涨0.3%,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持平,衣着类价格同比下降0.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