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球迷各显神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3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姚明的到来令南京本已炎热的天气更添了几分热度,这几日,男篮下榻的酒店,门里门外都是球迷。不过,自从姚明来到南京后,能够得到他签名的球迷寥寥无几,继一位老人在姚明到达南京第二日早上要到签名后,今天又一位球迷利用“乡情”打动姚明,要到签名。

  这位在南京读书的苏州男孩非常“狡猾”,因为会说上海话,他见到姚明远远就喊

:“姚明,姚明!阿拉特地从上海来南京看侬个(我特地从上海来看你),阿拉等得老吃力个(我等得很吃力)!”这样深情的“上海式”告白,立即引起了姚明的注意。

  被球迷团团围住的姚明似乎对这位“老乡”开始感兴趣,看见“老乡”挤过来,姚明没有推掉送上来的签名本,非常乐意地帮“老乡”签了名。这位苏州球迷冒牌姚明老乡,虽然不够老实,不过看到他顺利得到姚明签名,很多球迷羡慕不已。站在记者旁边的一位球迷甚至感慨:“会几门‘外语’好处真多啊!”

  组委会和酒店保安也给球迷追星制造了很多障碍。从前天开始,球迷都被驱逐到酒店大厅门外。原来,越来越多的球迷集聚大厅,防碍了球员的进出。为了球员的休息需要,应组委会的要求保安们驱赶分散在大厅里面的球迷。可是这不能打消众多球迷追星的想法,各路球迷想尽方法接近球员。

  大厅里一球迷东张西望寻找心中的偶像,保安上前询问,球迷回答道:“我是饭店的客人。”但是看见这位球迷一身学生打扮,保安一脸的不相信,于是保安让其拿出门卡,球迷开始支支吾吾,连忙改口回答:“我是来吃饭的。”保安只好微笑着对这位球迷说“那你等姚明出去以后再来吃吧。”球迷依然没办法接近姚明。

  焦秋利赵巍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