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居突发爆燃,邻居光脚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3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84686500现场报道昨天中午12点30分左右,东方城小区朝霞园9栋401室因液化气钢瓶泄漏而发生爆燃,1名邻居惊慌中连鞋也没穿就逃了出来。

  “当时我刚吃过饭,正在看电视,忽然听到隔壁401‘轰轰’作响,还没反应过来,我家大门也‘轰’的一声开了。大量碎木块随着气浪飞到我家。”朝霞园9栋402室的吴老汉表示,他当时发现隔壁401室内已经是浓烟滚滚,火苗不时从烟中蹿出,十分害怕,匆忙间

连鞋也没穿就从楼上跑了下来。附近居民听到响声都跑来查看,然后就报了警。

  5分钟后,当地派出所的警车和4辆消防车相继赶来。正当消防人员架设好高压水枪准备扑救时。9栋楼道口的门铃通话器突然传来一个小女孩的求救声:“救救我,救救我。我叫丁丁,住在5楼,我下不来了!”灭火不能耽误,救人更加刻不容缓。消防人员立刻端起高压水枪向冒烟窗户内喷射,另有几名消防人员戴上防毒面具后,迅速跑进了烟雾弥漫的楼道内。

  10分钟后,被困在5楼的小女孩丁丁和其他2名住户被消防人员从楼内救了出来。丁丁的妈妈此时也赶了回来,见到安然无事的女儿,立刻冲上前将其紧紧抱住,因为受到了惊吓,好一会,丁丁才哇哇哭了出来。没过多久,两名消防人员又从出事的401室内抢出了一只呼呼冒气的液化气钢瓶。

  经过30分钟奋力扑救,火势终于得到了控制。等浓烟散去后,消防人员随即进入现场检查。过火后的401室已是一片狼藉,电器和家具尽数损坏,连结实的铝合金门窗也被掀到了楼下。此外,5楼和6楼的楼道也被浓烟熏黑,部分墙体在事故后出现了裂痕。

  现场调查后消防人员初步认定,事故很可能是由于401室液化气钢瓶发生泄漏后,导致室内液化气含量过高,遇到高温后引发了爆燃。记者发稿前了解到,事故中除了吴老汉腿部轻伤外,还有一名楼上住户被火轻微燎伤,两人经治疗已无大碍。(朱雷於华飞)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