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温高家电也“中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3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江芬芬

  【金陵晚报报道】 酷暑当前,了解一些家电“中暑”预防知识可是必不可少的哦!

  “病号”1:空调

  症状:空调制冷效果比较差,达不到理想温度。

  诊断:对于使用年限已将近10年的空调,压缩机一旦损坏,就没必要修了。早上应适时关机让空调有个休息调整的缓冲期。

  “病号”2:冰箱

  症状:冰箱的外壳会“冒汗”;有的冰箱则是总不停机。

  诊断:冒汗冰箱使用年限一般比较长,所以最好予以报废。

  另外,在夏天冰箱的档数最好设置在1-2之间,这样不但可以保护压缩机,而且还能省电。

  “病号”3:电脑

  症状:频繁地死机,速度减慢,反应迟钝,严重时CPU被烧毁。

  诊断:高温下,最好将电脑置于空调房内使用,平时应经常检查散热风扇的工作是否正常,主机后侧应至少留出15厘米空间,以利散热。保证使用温度在15℃—20℃之间,一般不宜连续开机超过4小时。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