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炎黄在线有退市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3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生肖宏娟金陵晚报记者管伟

  【金陵晚报报道】 因为第三季度预计亏损350万元,连续三年亏损、已经暂停上市的江苏炎黄在线(000805)即将退市。如果炎黄在线退市,这将是江苏省第二只退市的股票。据了解,江苏第一只退市的股票苏三山A曾经演绎出“咸鱼翻身”的奇迹。江苏炎黄在线能否重演历史,专业人士认为,可能性很小。

  1-9月份将继续亏损

  昨天,江苏炎黄在线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对三季度经营形势的分析,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06年1-9月可能出现亏损,预计亏损金额将达350万元(未经审计)。

  据公开资料显示,2006年5月10日,ST炎黄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江苏炎黄在线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因公司2003年、2004年、2005年连续三年亏损。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公司股票自2006年5月15日起暂停上市。

  根据规定,暂停上市的股票如果第四年的业绩继续亏损,那么,就会被交易所实施退市处理。

  苏三山A曾“咸鱼翻身”

  据了解,江苏第一只退市的股票为苏三山A(现为四环生物000518),苏三山A也是沪深两市第一只退市的股票。

  因为是两市第一只退市的股票,且当时“壳资源”也无比珍稀,所以,苏三山A退市后不久,便以振新股份的身份重回主板。2001年初,振新股份决心增发A股,并随之从毛纺转战到生物医药,公司更名为“四环生物”。

  资料显示,江苏苏三山A是沪深两市第一只退市的股票,也是两市第一只重返主板市场交易的股票。

  那么即将进驻“三板”的江苏炎黄在线(000805)能否重演苏三山A“咸鱼翻身”的历史奇迹呢?

  重回主板希望渺茫

  “特定的历史环境不一样,所以,江苏炎黄在线能否翻身很难说。”长城证券注册分析师霍江平分析说,苏三山A于上世纪90年代退市,到了2000年4月,这只股票就重回主板市场,因为那会儿“壳资源”很稀缺,当时的振新股份更多的是看中了这个稀缺的壳资源。现在IPO的程序也没有那么复杂,所以,与其借其壳,还不如直接IPO。霍江平断定,江苏炎黄在线重回主板的希望几乎微乎其微。

  (编辑 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