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中北上半年扭亏为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3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生肖宏娟金陵晚报记者管伟

  【金陵晚报报道】今天,南京中北(000421)交出了漂亮的中期业绩报告。2006年上半年,南京中北实现净利润3327.23万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亏损7989.68万元。分析人士认为,南京中北控股大股东南京城建集团的还款承诺,为南京中北业绩的增长清除了“地雷”,解除了南京中北未来成长的桎梏,有了控股大股东的支持,南京中北将有更长足的发

展。

  半年实现扭亏为盈

  2005年,南京中北受资金占用事件的影响,当年巨亏1.13亿元。

  今年1-6月份,南京中北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度增长,一举实现扭亏。

  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南京中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3612.69万元,同比增长了32.17%;实现净利润3327.23万元,同比增长141.64%;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0.44元,同比增长780%。据南京中北董事会高层向记者透露,报告期内,今年上半年实现扭亏,主要是由于公司转让所持有的南京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及南京三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公告显示,南京市商业银行及三宝科技股权转让收益共计2943.73万元。

  股改迎来清欠曙光

  今年上半年,南京中北成功扭亏为盈,股改又让南京中北迎来了清欠的曙光。

  对于清欠,南京城建集团承诺在2006年11月30日前以4亿元现金收购公司对南京万众企业的账面价值为4亿元的不良债权。

  另外,南京城建集团还作出承诺:在2006年11月30日前,南京城建集团未能完成4亿元现金收购南京中北不良债权的承诺,南京公用控股将在2006年11月30日后的10个交易日内对所有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完成股份追送,向股份追送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南京中北所有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追送1.0股。另外,南京城建集团承诺前款承诺事项(现金收购南京中北4亿元不良债权)不因此项股份追送行为而解除。

  江苏天鼎注册证券分析师秦洪认为,南京中北通过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将部分不良债权及其损失转让给非流通股股东,可以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促进公司健康发展。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