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永远都是一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40 红网-长沙晚报

  

永远都是一家人

  憨实的海龟、蠕动的珊瑚……博才咸嘉学校的海洋馆吸引了台湾中小学校长参访团众多老师的目光。王洁 摄

  “手牵着手,肩并着肩,轻轻唱起我们的歌;团结起来,相亲相爱,因为我们都是

一家人……”昨日,参加第六届“湖湘文化之旅”交流活动的台湾中小学校长参访团一行结束了7天的访湘之旅返回台湾,临行前参访团团员手牵手吟唱着台湾民歌《我们都是一家人》,难舍难分。

  在长沙上了一课

  6日上午,在处处洋溢着科学气息的长沙市博才咸嘉学校参观时,参访团团员不时发出声声赞叹。“学校将‘以人为本’融入学校每一个细节,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参访团团长曾华德这样评价对长沙学校的印象。他说,长沙推动教育发展的很多措施都值得台湾教育界学习。

  拍下“取经”经历

  参观了解湖南教育模式、与湖南教育同行面对面交流座谈,是此次台湾中小学校长参访团访湘的主要目的之一。7日,参访团一行到桃源一中新校区参观。细心的台湾北叶国小校长陈来福还用相机拍下了学校墙壁一角张贴的《学生守则》。“这是作教学管理参考。”陈来福告诉记者。

  此次来湘访问的大部分团员是第一次来到湖南,湖南同行介绍他们在教育学生方面的“法宝”时,团员们总是细心聆听,并作好相关笔记。59岁的台北市私立乔治高商职校校长俞礼亮还一直带着摄像机,走到哪拍到哪。

  湘台文化一脉相连

  在桃源,置身于东晋大诗人陶渊明《桃花源记》所描述的“世外桃源”里,感受中华历史文化的光芒,台湾桃园县同德国中校长刘文韵感叹:“其实,两地的文化生活是一脉相连的。”

  “我们那边的客家人也喝擂茶。”了解到常德桃源当地人有喝擂茶的习惯,刘文韵开心地介绍:“台湾桃园的客家人,喝擂茶的方式跟湖南桃源一样。所以虽然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但对桃源却并不陌生,感觉很熟悉。”

作者:记者 王洁 实习生 郭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