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首演不够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41 红网-长沙晚报

  

姚明首演不够爽

  姚明〔白〕伤愈后的第一场比赛打得还不够爽。新华社发

  本报综合消息 昨晚,中国男篮在南京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中出师不利,首战以73∶82不敌德国队。而在下午进行的斯杯揭幕战中,希腊男篮以68∶60战胜澳大利亚男篮。

  姚明上场时间不多,得到11分,此外还有2个篮板、2次扣篮、1次盖帽和2次助攻,朱芳雨得到14分,王仕鹏得到12分,替补后卫陈江华得到10分,易建联得到7分、10个篮板;德国队头号球星诺维茨基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

  姚明伤愈复出后首次登场,与易建联组成“双塔”。中国队凭借罚球率先得1分,姚明接着两次得手,中国队以5∶1开局。不过首节表现最好的还是易建联,他在本节就抢下了7个篮板,还给了对方一记大帽。德国队此后几度将差距缩小,首节只以15∶16落后。第二节开始后一分钟,德国队三分命中,以18∶17反超。本节打了4分34秒后,中国队才首次得分,陈江华控球从后场一条龙突破,上篮得手后将比分追成19∶20。两队最后以5分的差距结束上半场。

  姚明在第三节开始后罚中两球,将比分追成30∶33。不过德国队此后继续扩大优势,诺维茨基也开始进入状态,他在本节还有5分31秒时投篮命中,德国队将优势扩大到11分。本节还有5分04秒时,朱芳雨三分命中,这是中国队本节首次投篮命中,接着王仕鹏投中幸运的三分。两队在这段时间开始对攻,小将陈江华继续他的神奇表演,他先是造成犯规,罚中一球,接着突破后分球,朱芳雨投篮命中。陈江华的表演还没结束,本节还有1分39秒时,他又突破上篮得分。中国队本节以49∶58落后。

  德国队第四节开始后连得7分,本节还有6分26秒时,姚明上场。比赛还有3分55秒时,朱芳雨也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65∶74。比赛还有3分18秒时,姚明与诺维茨基对位,诺维茨基虚晃几下之后出手跳投命中,德国以76∶65扩大优势。不过姚明马上还以颜色,转身单手扣篮得分。陈江华此后又有一次漂亮的表演,自己控球突入篮下,两次转身后投篮命中,不过中国队还落后9分,此时离比赛结束只有1分43秒。诺维茨基随后开始表演,帮助德国队牢牢控制局面,并最终胜出。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