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浸物品食品充斥乐昌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15 南方新闻网

  水浸物品食品充斥乐昌街头

  许多个体户受损严重被迫停业,政府决定减免3个月税收

  本报讯(记者陶德富)昔日热闹的街头如今人迹稀少,以前货物琳琅的门店,如今面临关门歇业。近日,为了减少洪水带来的损失,乐昌市的一些个体老板打出流泪甩卖的招牌

,出售被洪水浸泡过的衣服、鞋子以及摩托车等商品。有些人甚至还将曾被洪水浸泡过的部分饮用品,清洗干净后开始向市民售卖。

  连日来,在乐昌市街头记者看到:出售手机的店主纷纷打出充话费送“水货”手机的招牌;摩托车销售点降价近千元推销被水浸过的摩托车;服装专卖店打出“你笑我哭”的广告售卖衣服……一时间,水浸物品充斥街头。

  “当时我们打电话到乐昌市有关部门,他们不误导我们说水位不会太高,我们的损失也不会这样惨重。”一家手机专卖店老板介绍,洪水到来前他曾多次与有关部门联系,都被告知水位不会太高,最终导致他错失了转移商品的良机,使1200多部手机变成“水货”手机,同时损失的还有60多台数码相机和13台DV机,造成个人直接经济损失达150多万元。

  “现在我连死的心思都有了,原本一件几百元的衣服,现在10元还没有人要。”乐昌市城区一家服装专卖店里,女老板说自己的多个服装品牌专门店在洪灾中损失殆尽,价值300万元的商品全部被淹,现在只好将这些水浸商品进行处理。

  记者随后发现,乐昌市城区不少小卖部和饭馆也在对市民销售水浸的食品。在市区一家快餐店里,老板将受到洪水浸泡过的啤酒和其他食品向顾客售卖;在一家经营批发食品的经销商仓库里,记者看到多名工人正在清洗包装早已开始发臭的各类饮品和其他商品,准备清理干净后对外销售。

  另据介绍,由于该市城区至少有3000多户个体户受灾严重,当地政府目前已经决定免除全市所有受灾地区的个体工商户3个月的税收和管理费用,同时帮助受灾个体户协商免除1个半月到3个月不等的房租,与此同时,按门面为单位,发给受灾的个体工商户每户25公斤救灾大米以解决灾民临时生活问题。

  图:

  乐昌市区一家卖服装的个体户,打出广告甩卖被洪水浸泡过的衣服。本报记者陶德富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