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河越秀海珠 近期或强制错峰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15 南方新闻网

  黄埔发电厂故障检修,今日起至18日严重影响全市供电能力

  天河越秀海珠近期或强制错峰用电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通讯员周晓燕李燕萍)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供电局获悉,由于黄埔发电厂B厂#6机组昨日发生故障需要检修,广州地区中部电网供电能力严重下降。从昨日9时

起,全市悬挂黄色错峰执行信号。今日起至本月18日,广州用电偏紧,天河、越秀、海珠有可能强制错峰。

  受天气影响,广州前段时间用电负荷基本平衡,全市悬挂绿色错峰信号。不过,8月作为一年中电力压力最大的月份,供电局估计本月电力缺口仍达40万千瓦。

  供电局负责人称,黄埔电厂支持的中部电网(覆盖越秀、荔湾、海珠、天河、黄埔等中心城区),本月的电力缺口在20万-40万千瓦之间。因此,当该厂这台机组容量30万千瓦的设备出现故障需要检修时,中部电网的供电能力严重下降,而且随着气温回升,中部电网很有可能会超稳定极限。

  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避免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供电部门将按照市政府颁布的中部电网避峰限电方案,对越秀、海珠、天河等城区的部分用户采取自觉错峰措施,工业企业执行轮休及避峰,在必要时相关工业企业必须将生产班次调整至深夜。商业等第三产业用户则需避峰用电,最大压减50%的用电负荷,为居民生活用电让出更大空间。如果所有自觉错峰手段全部用尽,仍出现局部电网超负荷,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有可能在用电高峰时段采取强制错峰措施。

  该局还呼吁,工商业企业应及时做到自觉错峰,让电于民。供电局会尽可能地保障居民和重要用户的用电需求,机组检修计划从昨日开始,本月18日结束。另外,市民可登录广州供电局网站(www.gzpsc.com/cn/)查询计划和临时停电信息。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