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一堂语文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18 兰州晨报

  最使我难忘的一堂课是语文课,那堂课我们学习了《世纪宝鼎》这篇文章。

  首先,老师介绍了这篇课文的大概内容:世纪宝鼎是联合国成立50周年时,中国赠给联合国的“生日礼物”。三足两耳,腹略鼓,底浑圆,四周有商代纹饰,浮雕兽面,云纹填底。介绍完,让我们对世纪宝鼎有了最初的认识,同时也引起了我们对学这篇课文的乐趣。

  然后,大家争先恐后地发言,滔滔不绝地谈论着。有的介绍鼎的高度,有的介绍鼎的历史背景,有的说了文中的意思……读了这篇课文我才知道了一些有关鼎的知识。鼎是古代先民使用的一种炊具,最后才渐渐演变成一种礼器。鼎作为一种重要礼器,象征着团结、统一和权威,是代表和平、发展、昌盛的吉祥物。

  老师又让我们说了关于鼎的成语,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了。不一会儿,刷、刷、刷几十只手都举了起来。大家说了许多关于鼎的成语,有:三足鼎立、一言九鼎、钟鸣鼎食……

  大家讨论得正起劲,突然下课铃响了,许多同学都叹了口气说:“这节课怎么过得这么快。”

  上完这节课,使我受益匪浅,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也让我认识了许多新字与成语。更重要的是了解到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这真是一节难忘的语文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