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今年雷电夺走19人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1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12日电(记者徐扬)今年以来,雷电是辽宁省气象灾害的“头号杀手”。根据辽宁省气象局统计,截止到7月底,已造成19人死亡,2人受伤。

  雷电是发生在大气中一种“雄伟壮观”的自然现象,它往往伴随着降雨产生,偶尔也会晴天打雷,人们称之为“晴天霹雳”。夏秋两季是北方地区雷电多发季节。就在8月9日,一场短时雷雨大风袭击沈阳,在中午短短的几个小时内,沈阳上空就出现了2000多个闪电

,暴风骤雨中电闪雷鸣,惊心动魄;雷电密度之高,令气象专家惊叹。

  针对雷电灾害事件频发的状况,辽宁省气象局一方面加快雷电监测网、雷电监测预警服务等系统建设,以及雷电的预报预警工作,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在群众中普及如何防雷避雷。

  “防雷工作的重点在农村。”辽宁省气象局防雷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华告诉记者,由于农村居民雷雨天常常坚持田间作业,房屋又没有安装避雷装置,再加上缺乏防雷意识和知识,上半年辽宁省发生的16起雷击中有15次发生在农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