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案组“认定”:高莺莺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20 沈阳网-沈阳今报

  核心提示

  10日,襄樊一位内部知情人士透露,高莺莺案专案组核查工作基本结束,核查结果确认老河口市宝石宾馆服务员高莺莺系跳楼自杀身亡,同时,经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比对多人取样,确认只有高天虎的与高莺莺内裤精斑相同。据悉,下周襄樊方面将向社会公布核查结果。

  2002年3月15日晚,宝石宾馆19岁的女服务员高莺莺死亡,事后老河口警方认定其死于跳楼自杀,但高莺莺的父母及亲属认为她是为人所害。今年7月初,襄樊方面特组成专案组重新核查,公安部亦派专家驻襄督战,后来,中纪委亦介入此案。

  这位知情人士透露,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专案组认为有足够有力的证据表明高莺莺是跳楼自杀。这位知情人士所透露的内容,未经高莺莺专案组的认定。

  【透露一】鉴定证明:内裤精斑是高天虎的

  这位知情人士说,专案组成员对2002年3月15日住在宝石宾馆的男性进行了血液取样,共取了二十多份,其中有襄樊原市委书记孙楚寅的儿子孙某的血样,一起送到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同时,专案组还用试纸从高天虎口腔内取得部分组织。该人士说,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三位专家对所有取样与内裤精斑进行了DNA比对,只有高天虎的与之相同。故而得出结论内裤精斑系高天虎的。

  【透露二】死者遗言:“我是要死的人了”

  知情人士透露说,专案组在高家人的见证下对高莺莺的遗物进行了搜查,提取到一张方格信纸,纸上只有一行字:我是要死的人了。经过专家将之与高莺莺的笔迹进行比较,确认这句话是高莺莺所写。

  【透露三】证人证明:“是高天虎让我抄的”

  高莺莺死亡后,同在宝石宾馆做服务员的郭延静给高天虎出具了一份书面证明,证明她此前向警方所作证言都是被逼无奈,并非真实情况。专案组亦对郭延静进行了询问。郭说,是高天虎拿着一份写好的证明让她抄下来的。知情人士称,高天虎与宝石宾馆很多人都相当熟,郭就是高介绍进宝石宾馆当服务员的。

  【透露四】坠落试验:高空坠地致衣冠不整

  在高莺莺死亡当晚,高家亲人发现高莺莺工装钮扣脱落,腰带不知去向,裤子拉链洞开,鞋子也不见了。

  知情人士介绍,公安部来襄樊的专家们用模特进行了多次高空坠落试验,证明在坠地时的强烈撞击中,以上现象出现并不奇怪。对于高莺莺耳后的伤痕,这位人士仍以坠落时的不规则撞击来解释。

  【透露五】武警抢尸:市里介入为息事宁人

  “地方政府最怕群体性事件发生,所以会动用武警平息事件。”这位人士强调,“抢尸”当时只去了10名武警和70名警察。

  据透露,在赔给高家人的49000元钱中,事实上宝石宾馆只出了7000元左右,其他的钱都是老河口市政府出的。“政府这样做就是想息事宁人,保持稳定”。据《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