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次缝沙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22 兰州晨报

  “唉呀,怎么办呢?怎么偏偏这时才想起来?”我一边埋怨自己,一边心烦地走来走去。“明天早上有体育课,老师说每人一定要带一个沙包的,怎么办呀?”“对了!老师不是教过我们缝沙包吗?干嘛不自己试试?”我一边想一边拿出了线、大小相同的六块花布、针和一些绿豆、玉米。

  就要做了,一定要做好!我自己给自己打气。我先拿起针和线,用手把线头搓得细

细的,之后拿起针,对齐针眼往里穿。可那根线却好像跟我作对似的,不听我的使唤。眼看就要穿过去了,但线又一软,给穿斜了!我不禁有点失望。只好慢慢来,终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线从针眼里穿了过来,然后打了一个结,便开始缝布了。我把两块布拿起来,边与边对齐,再用针从上往下直穿过去,啊呀!原来是针穿斜了,扎到了我的手,血从手指尖上冒了出来,我看着看着眼睛就模糊了。可我顾不了那么多了!急忙找了一块创可贴包在手指上。

  妈妈见了,笑着说:“我帮你缝吧!”我想了一下,坚定地摇了摇头说:“不,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说完,我重新仔细缝了起来,从上缝到下,从下缝到上,这样反复翻来覆去,总算是缝好了五块布,看着自己将要缝好的沙包,心里非常高兴,可汗水也顺着头上往下流。接着我又往里面放了一些玉米和绿豆,再把上面的最后一块布缝好。这样,一个沙包就做好了!

  我双手捧着自己做好的沙包,心里有说不出的愉快。虽然它不像妈妈做的沙包那样小巧精致,但我却从中感受到了劳动的欢乐和成功的喜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