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纪大道营造景观出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27 新闻晨报

  “移动”阳伞为路人带来清凉,同时“劝阻”乱穿马路的行为。从昨天起至2010年,浦东新区将连出“奇招”,把世纪大道及周边区域建设成一条文明景观道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改善道路秩序,世纪大道沿线的交通违法者今后都将被处以上限处罚。

  抓拍陋习

  DV录像将公开播出

  目前,浦东新区还计划酝酿招募一支市民志愿者DV团,跟拍私家车、公交车等乱抛物的陋习。乱扔垃圾的状况很难抓到现行,特别是从公交车上扔出的垃圾,公交车在行驶,车下的人根本追不上。浦东新区此前曾对从公交车上乱扔垃圾等行为展开大规模执法活动,由于缺乏现场证据,执法难度很大。

  浦东新区号召市民,尤其是在世纪大道周边商务楼上班的白领,在他们上下班、午休等时间,拍摄从公交车上乱扔垃圾的不文明画面,包括车牌号码。相关部门将把不文明现象综合后,制作成宣传片、Flash等形式,并在公共场所播放。

  予人清凉

  遮阳伞追着日光“跑”

  昨天上午,记者在世纪大道、浦东南路路口发现,4个路口摆放了6把绿色遮阳伞,在火热的太阳底下,行人纷纷躲进了遮阳伞,自觉地不再乱穿马路。

  世纪大道沿线的树木虽然较多,可是能够让人躲避的树阴却很少,太阳火辣辣地一晒,等红灯的几分钟实在让人吃不消。浦东交警支队有关人士称,尽管协管员有时会阻拦,但不少行人仍然不顾一切地穿过马路,想躲进阴凉的地方。

  前不久,浦东新区在个别路口试点设置了4把遮阳伞,提醒大家“请在我的阴凉下等候绿灯”,没想到路口文明指数一下子升到全市第一。即使路口没设人管理,行人也会自觉停下脚步,守法的比率达到了99%。

  昨天起,浦东已在世纪大道、浦东南路路口及世纪大道、崂山西路路口摆放了12把遮阳伞,到本月底,遮阳伞将摆满世纪大道沿线的所有路口。同时,为了尽量为行人提供清凉,路口的协管员将随着日光的移动,每天不断变换遮阳伞的位置。

  文明通行

  乱穿马路者将受重罚

  从昨天起,浦东交警部门对在世纪大道沿线及周边各50米区域内,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等乱穿马路等行为,将一律按违法行为的处罚上限严格执法。同时,浦东新区环保部门也将对乱扔垃圾等现象予以严厉处罚。

  世纪大道上的交通违法现象主要是抢黄灯、乱变道。世纪大道宽阔,行驶车辆经常会任意变道,影响他人正常行驶。今后,如果相关违法行为可以被处罚10元至50元,交警部门将按50元处罚,以此提醒司机小心驾驶。

晨报记者 毛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