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贩卖者三成是傻子苦干一年千元买只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30 每日新报

  郑州市城南路的一处出租房已经被租用了三年,但是租用这个房子的人是干什么的却没有人知道。

  周围的群众说:“天天在这,几车几车往外拽,也不知是干啥的,男女都有,那天有一个人从这跑出去,这里出来两人追,打人家,往回捞,跑出来了以后,她说让跪在玻璃碴上打他,腿上还搁个西瓜,西瓜掉了还不中。”

  租用这个房子的叫周景涣,她是做什么的?她追打的、送出去的都是什么人?在郑州城南路的这个街区,周景涣成了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人。让人跪在玻璃碴上毒打,腿上的西瓜还不能掉下来,这个叫周景涣的女人究竟是干什么的?而那些被毒打又被带走的到底是什么人呢?记者孟庆海对此进行了深入调查。

  郑州火车站,中原最大的火车站,客流量居全国第二,让很多农民工和流浪人员想不到的是,当他们走到站前广场上的这座收容救助站附近时,危险也正在向他们一步步逼近,在这个救助站四周,有很多人推着自行车转来转去,他们的猎物,正是那些急于找工作的农民工和流浪人员,记者通过一个特殊的渠道,认识了这伙人。

  记者:“今天咋样?”“今天不中。”“弄了几个?”“4个。”这伙人将弄到手的流浪人员或者农民工称作“货”,那么他们弄到这些货后会将这些货送到哪里呢?原来这些货的去处就是周景涣租赁的这套二层楼房,他们称这里叫中转站,周景涣就是这所中转站的老板。

  周景涣:“来送货的,来,你家哪里的。”

  农民工:“湖北的。”

  周景涣:“湖北咱们是老乡啊,湖北什么地方?”

  其实周景涣是河南人,但是她和送货上门的人贩子都喜欢和送来的流浪汉或者农民工攀老乡,因为这样可以拉近距离。

  而每送一个人给周景涣,人贩子都可以从周景涣这里拿到130元。

  对被送来的人,周景涣首先要送上一片西瓜,并且好言相劝,那么作为中转站的老板,周景涣花大价钱买来这些流浪人员和农民工后要干什么呢?

  周景涣:“砖场你见过没有?”

  农民工:“没有。”

  原来,作为中转站的老板,周景涣以介绍工作为名要将这些人送到一般人都不愿去、活又重又累的砖窑场去干活。

  记者:“送多少人?一年送多少人?”

  周景涣:“那想要多少有多少。”

  记者:“最多一年送多少?”

  周景涣:“一年1000多人。”

  更让记者吃惊的是,周景涣最喜欢人贩子送来的竟然是智力发育不全的流浪汉。

  人贩子:“标准的砖窑职工,标准的砖场干活的。”

  记者:“咋标准?”

  人贩子:“非常合格,手伸出来。”

  记者:“他会干活吗?”

  人贩子:“会干活,手上茧子很厚。”

  周景涣:“智力有问题的占30%,傻子,二百五,脑子不太灵光的,只知道干,酒一喝没事了,他不考虑钱。”

  这位流浪汉在到这里之前曾经在另外一家工厂打过一年工,尽管他一无所有,但是被送到中转站时他却一直紧紧抱着一只猫。

  记者:“多少钱这猫?”

  流浪汉:“1000元钱。”

  记者:“1000元钱买的?”

  流浪汉:“是。”

  记者:“在哪买的?”

  流浪汉:“我也记不清了,在湖南买的。”

  记者:“你哪来1000元钱的?你从哪来那么多钱?”

  流浪汉:“我干活干的。”

  原来他打工一年,老板给了他一千元钱,然后又把这只猫以一千元的价格卖给了他,这样他打了一年的工,最后只得到了这只猫。

  这一天,在周景涣一楼的房间里,一共有10个人,她肯定的说,里边有一半是智力发育不全的,她一眼就能看出来。

  周景涣:“你看这屋里好几个傻子,我一说站起来,腾一下就站起来,你信不信。都站起来,起来,叫老板说两句话好不好,不怕吃苦下力,哪个现在提出来,哪个怕吃苦,哪个?没有吧,都喜欢吃苦吧,我不怕吃苦,看看人家小朋友,人家不怕吃苦,咱们这哪个怕吃苦,都不怕吃苦吧,是不是。都不怕吃苦吧,好,坐下。这都是我的好帮手,都是的。”

  刚才那位花一千元钱买猫的农民工,把这只光吃肉不吃馒头的猫从湖南带到了河南,中间有多少辛苦,真难以想像,也许他的智商不如正常人,但他的善良,他对这只小动物的爱心和悉心照顾,可能会比很多正常人更令人尊敬,可就是这样的农民工,当他落到了周景涣的手里,他的命运,还不如身旁的那只猫。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