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强台风“桑美”重创闽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36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经国家减灾办与国家防办初步核定,截至11日16时,超强台风“桑美”造成浙江、福建两省388.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04人,失踪190人,紧急转移安置171.1万人;倒塌房屋5.9万间,损坏房屋28.1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11亿元。灾情还在进一步核实统计中。

  目前灾区各级党委、政府正全力以赴抢险救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确保受灾群众

基本生活。

  各地及时启动防台风预案 赣皖湘鄂苏部署防御超强台风

  据新华社电国家防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志彤昨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抗御第8号超强台风过程中,各地、各部门按照国家防总统一部署,及时启动防台风预案,积极主动开展防御台风工作。目前受灾地区正在进一步核实灾情,开展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可能受台风影响的江西、安徽、湖南、湖北、江苏等省也对防御第8号超强台风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

  国家防总要求,受灾地区要认真做好灾情的统计上报工作,妥善安置灾民,科学调度水库等防洪工程,确保重要海塘的安全。强台风可能影响的地区,要切实落实各项防风防雨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华北、东北地区将发生一次强降雨过程,有关省市区要提前做好防汛抗洪的各项准备,确保防洪安全。

  “桑美”减弱为热带低气压 移往湖南湖北交界处

  据新华社电据江西省气象台介绍,台风“桑美”已经在江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气压,对江西威胁已减弱,即将在11日后半夜进入湖南与湖北交界处。

  台风“桑美”于9日18时加强为超强台风,10日17时25分在浙江省苍南县沿海登陆。“桑美”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大陆强度最强的热带气旋。“桑美”11日5时15分从江西上饶市铅山县的闽赣交界处进入江西省境内。

  江西省气象台说,11日上午9时,台风“桑美”已在江西省弋阳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气压,11日16时低气压中心移到江西新建县。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痛失亲人

  

超强台风“桑美”重创闽浙

  8月11日晨,遇难者家属抱着亲人遗体悲痛欲绝。10日下午,受台风“桑美”袭击,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金乡镇河尾垟村和半夹岭村发生房屋坍塌,至少已造成43人死亡。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组织由部队官兵、公安干警、消防队员等组成的抢险队伍近300人赶赴现场营救。

  新华社发

  救助灾民

  

超强台风“桑美”重创闽浙

  8月11日,浙江温州苍南县金乡镇河头村的灾民在领取救灾物资。当天,首批救灾物资运抵因受超强

  台风“桑美”袭击而受灾严重的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金乡镇。

  新华社记者摄

  民政部、财政部 下拨1.66亿元救灾

  据新华社电民政部、财政部11日下拨1.66亿元特大自然灾害救济补助费,用于帮助解决第5号台风“格美”、第6号台风“派比安”和近期洪涝灾害给辽宁、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等省区造成的生活困难。其中辽宁省2000万元、福建省1700万元、江西省4000万元、湖南省4000万元、广东省2000万元、广西壮族自治区2100万元、海南省800万元。

  “桑美”造成江西1人死亡2人受伤

  据新华社电“桑美”11日凌晨2时减弱为热带风暴后,于6时进入江西上饶市铅山县。受其影响,江西从10日18时开始降雨,抚州、南昌两市出现特大暴雨,南昌进贤县因灾死亡1人伤2人。

  湖南发布暴雨 黄色预警信号

  据新华社电11日下午,曾先后遭受“碧利斯”和“格美”台风重袭的湖南郴州,受到第8号台风“桑美”影响,部分地区又出现了降雨。当天,湖南省气象部门已向包括郴州桂东县在内的湘赣交界处4个县市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提醒相关地方做好防灾工作。

  多条铁路受“桑美”影响 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据新华社电记者11日上午从铁道部防洪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桑美”已对金温线、浙赣线等多条铁路造成影响,铁路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认真防范,行车安全和铁路正常运输秩序目前得到有效保障。

  铁道部防洪办有关负责人说,超强台风“桑美”对金温线、外福线、鹰厦线、浙赣线造成影响,大部地区降大雨暴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