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早点救他可能不会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5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8点,北仑新大路和泰山路交叉口附近发生一起惨祸,一辆摩托车和一辆大货车相撞,摩托车司机因为沾上汽油浑身着火,在地上拼命挣扎。虽然旁边围观者众多,但令人心寒的是,只有一名过路的公交车司机拿着灭火器来救火,等交警和医生赶到,摩托车司机已伤重死亡。

  司机被烧成火人

  市民周女士昨天早上8点30分打入本报新闻热线87777777说,早上8点10分左右,她乘坐703路公交车去上班,远远就看见新大路和泰山路交叉口围满了汽车和行人,把道路堵得水泄不通,还有黑烟冒出来。公交车驶近后,司机停车下去看情况。很快司机跑回来,拿了车上的灭火器就去灭火。

  她当时也下了车,挤进人群里看到有一辆摩托车在熊熊燃烧,而摩托车司机浑身上下都是火,在地上拼命挣扎,拿着灭火器的公交车司机正朝他身上喷灭火泡沫。在灭火器的作用下,火势有所减弱,但很快灭火器就用完了,也没有其他人上来救火,大家眼睁睁看着摩托车司机倒在地上。

  据了解,这辆摩托车是与一辆大货车相撞后突然起火的。虽然围观的群众有上百人,车辆有十几辆,但只有那名公交车司机上前扑救。

  几分钟后,消防人员、交警和急救医生赶到,但摩托车司机已来不及抢救了。

  原本他可能不会死

  上去救火的司机是北仑公交三公司的张世杰师傅。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张师傅。张师傅说:“你不用写我见义勇为上前救火,其实我赶到时那个摩托车司机身上的火已经很大了,可之前一直都没人上前救助。我用灭火器把他身上的大部分火都扑灭了,但已经无济于事。要是早点有人救他,他可能不会死。”

  张世杰是个热心人,当灭火器用完,摩托车司机身上的火还没有完全扑灭时,他心痛得差点哭了出来:“其实到最后我感觉他可能已经救不活了,但眼睁睁看着他倒地,心里真不是滋味。”

  后来张世杰从围观群众口中得知,最初摩托车司机身上着火时,火并不大,但就是没人上前拉他一把,如果当时有人能把他从着火的摩托车边拉开,那人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初步断定是摩擦起火

  昨天下午,记者还采访了当时出警的北仑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金警官。金警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报警赶到时,摩托车和司机身上的火都已经被北仑消防大队队员扑灭了,但车和人都已经烧得面目全非,连摩托车的牌照都烧烂了。

  经过初步调查判断,当时这辆本地牌照的摩托车是跟一辆丽水来的大货车发生了碰撞,碰撞后摩托车倒地滑行时与地面摩擦产生大量火花,火花引燃了油箱里的汽油。至于具体是哪辆车子有违章行为,谁该为这起车祸负主要责任,还需进一步调查。

  金警官说,目前摩托车司机的身份已基本确定,是北仑梅山人,40多岁。(记者朱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