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航总局提醒赴美旅客 不要随身携带液体或胶状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52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8月11日讯 记者陈煜儒 记者从民航总局获悉,接获美国国土安全部运输安全局通知,由于美国进一步强化航空安全措施,从11日开始,所有乘坐美国航空公司的航班或其他航空公司航班前往美国的乘客,无论直达或转机,均不得随身携带任何液体或胶状物品通过安全检查或登机。

  不允许随身携带的液体或胶状物包括:饮料、洗发液和浴液、防晒霜、面霜、牙膏

、发胶以及其他类似性状的物品。如果带有上述物品,需要将其放入托运行李内,或在通过机场安检通道之前丢弃。而且,安检通道以内的机场免税店所出售的上述物品同样不允许携带登机。

  可以随身携带的物品有婴儿食品,但必须有婴儿或儿童同行;还有处方药以及其他常见非处方药品。但对于处方药,乘客必须出示处方,并且处方上的名字要与机票上的名字一致。

  同时,首都机场表示,在通过安检通道时将要求旅客脱下鞋子接受检查。随着各机场安全检查措施的不断加强,这一步骤将逐渐普及,成为常见的检查内容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