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监狱劳教警察岗位练兵”有奖征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52 法制日报

  今年的夏天,河北省石家庄持续高温闷热。但在河北省军区教导队训练场内,却有一批不穿军装的人顶着炎炎烈日在不知疲倦地重复着枯燥的队列动作。拔军姿、踢正步、练军体,半天下来,每个人都汗流浃背。

  原来,这是河北省戒毒劳教所为更有效地开展岗位大练兵,特意组织部分民警到部队接受封闭体能训练。第一批参训民警从8月7日进驻部队,训练时间10天。在此期间,部队

派专门教官,对参训民警进行队列、5公里越野、擒拿格斗等军事科目的训练。第二批参训民警将于8月中旬集中。和民警一起训练的河北省戒毒劳教所所长宋维忠说,把民警集中到部队进行封闭训练,就是为了借助部队的资源和优势,切实提高民警的体能素质,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全力维护场所安全稳定。

  河北省监狱、劳教系统自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以来,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邀请部队教官、武术教练等专业人士到狱所帮助训练,或走出去借助社会优势提高训练效果。

  为使岗位大练兵活动取得实效,河北省司法厅还成立了以主要厅领导为组长、分管厅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加强对岗位大练兵活动的组织领导。明确要求把岗位大练兵活动与“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教育培训等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确保每一名民警不少于20天的脱产学习训练时间,通过练兵促进各项工作,做到练兵和其他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此外,在训练阶段,河北省将以监狱、劳教所为单位组织适当规模的阅警式,并采取以赛促训等方式,组织基层单位开展练兵竞赛活动,着力增强基层和一线民警的战斗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