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名校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54 信息时报

  中山大学

  1924年,孙中山先生亲手创办这所大学,亲笔题写了“博学、审问、慎思、明辨 、笃行”的校训。原校名为广东大学,1926年,正式改名为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北校区(原中山医科大学)

  其前身之一为博济医学堂,成立于1866年,是我国最早设立的西医学府,孙中山先生曾在此学医和从事革命活动。1936年,博济医学堂发展成为岭南大学医学院。1985年,改名为中山医科大学,2001年10月26日,与中山大学合并。

  华南理工大学

  原名华南工学院,组建于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时期,由包括中山大学、岭南大学、湖南大学、广西大学等几所当时中国著名大学在内的中南5省12所院校的有关系科调整合并而成。1988年1月更名为华南理工大学。

  暨南大学

  学校的前身是1906年清政府创立于南京的暨南学堂。后迁至上海,1927年更名为国立暨南大学。抗日战争期间,迁址福建建阳。1946年迁回上海。1949年9月合并于复旦、上海交通等大学。1958年在广州重建,是一所面对海内外华人招生的著名侨校。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1995年6月由原广州外国语学院和原广州对外贸易学院合并组建的广东省涉外型重点大学。原广州外国语学院成立于1965年,是国家教育部直接管理的3所外语院校之一。原广州对外贸易学院成立于1980年,是国家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直接管理的4所外贸院校之一。

  华南师范大学

  1933 年,当代著名教育家、新中国成立后历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中央教育部副部长的林砺儒先生创建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前身——广东省立勤大学师范学院。 1982年 10月,学校易名为华南师范大学并沿用至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