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千停车场将可用羊城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54 信息时报

  

近千停车场将可用羊城通
今后广州所有经营性停车场所都有望安装使用羊城通智能卡系统。

  时报记者 朱元斌 实习生 梁清 摄时报讯 (记者 朱蕾 通讯员 龙亚群) 广州的停车场已经超过2420家,从事停车场经营的企业也在千家左右,但其中只有部分可以使用羊城通。广州市停车场行业协会昨日发出全面推进羊城通应用的倡议,今后市内所有的经营性停车场所,包括室内外的停车场和路边泊车咪表都有望安装使用羊城通智能卡系统进行收费,

真正实现“一卡停遍广州所有停车场”。

  经营性停车场全部装羊城通

  据介绍,此前停车场要安装羊城通有严格的限制,要求必须是包括经营期一年以上(含一年)和30个车位以上(含30个车位)的公共停车场才能安装羊城通。

  但广州市停车场行业协会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这一限制已经取消,所有经营性停车场,包括临时露天公共停车场都要求安装羊城通,已经安装的全面开通使用,扩大停车场羊城通的普及范围。有关部门正在逐步安装羊城通系统和置换原来的华普卡系统,第一批羊城通系统(电子咪表)计划本月开始进行改造,数量为500台,其余将逐步进行改造。

  据广州市客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停车场正式使用羊城通以后,将统一停车场的电子收费系统技术标准,不仅可以方便车主,还能便于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避免收费混乱的情况出现。

  车主若无羊城通可在停车场购买

  广州市停车场行业协会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广州停车场的数目超过2420家,但能使用羊城通的停车场只有一半,其中还有部分没有完善收费系统,不能真正实现羊城通收费。

  为此,广州市停车场协会会长单位、部分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昨日带头与羊城通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停车场协会也将与羊城通公司签署一个长期合作协议,全面推广羊城通的应用。

  目前羊城通公司已经在全市将近1000家停车场安装了羊城通系统,并与之配套羊城通售卖点,车主可在停车场购买,价格每张20元(不含押金)。昨日,宏城车场属下的20多家停车场和海印缤缤广场停车场等数家单位成为首批与羊城通公司签订协议的停车场,很快就可以实现羊城通刷卡以及购买业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