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厂故障连续8天用电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龚电) 从昨日开始到本月18日,广州市区的用电将比较紧张。记者昨日从广州供电局获悉,由于向广州中部电网供电的两大电厂之一的黄埔电厂B厂机组故障,供电能力突然下降30万千瓦,供电将非常紧张,该机组预计在18日检修完毕。

  因故障供电少30万千瓦

  昨日,由于黄埔发电厂B厂6号机组8月11日发生故障需要检修,广州地区中部电网供电能力严重下降,即使昨日气温不高,但是从早上9时起,广州供电还是开始悬挂黄色错峰执行信号,相关企业需启动自觉错峰方案。据介绍,广州的中部电网供电范围涵盖荔湾区以东、广州本田汽车公司以西的大片区域,包括越秀、荔湾、海珠、天河、黄埔等中心城区。而主要供电的电厂有两个,一个是黄埔电厂B厂,一个是珠江电厂,昨日,黄埔电厂B厂6号机组一出故障,电力供应就直接少了30万千瓦。故障检修将使广州电网供电能力严重下降,据了解,机组检修计划从昨日开始计划到8月18日结束。

  部分居民用电可能受影响

  据广州供电局介绍,为减轻电力供应缺口,供电部门已千方百计采取特殊运行方式,以降低电网供电可靠性为代价,对部分负荷进行了转移,减少强制错峰。如果所有自觉错峰手段全部用尽,仍出现局部电网超负荷,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有可能在用电高峰时段采取强制错峰措施,部分居民用电可能受到影响。广州供电局表示,将在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保障对居民的供电。广州供电局已经在对外网站(http://www.gzpsc.com)上提前发布错峰信息,并通过电话、手机短信等途径通知了相关小区的物业管理等。用户可上网查询详细信息,并注意查看当日的预告。

  政府部门呼吁,工商业企业应及时做到自觉错峰,让电于民。供电部门要加强调度运行管理,尽可能地保障居民和重要用户的用电需求。

  下周一开始电力趋紧

  记者了解到,由于最近几天台风带来降雨,广州天气凉爽,空调耗电不多,今天和周日用电比较宽松,根据广州供电局昨日发布的电力预警信息,广州这两天悬挂绿色错峰信号,广州地区用电负荷基本平衡,但是从下周一开始,电力已经非常紧张,目前广州市已经提前发布了红色错峰预警,海珠、越秀、天河、荔湾、黄埔、萝岗、白云区用电较紧张,将对用户实施错峰限电的措施。其中,萝岗地区电网电力严重紧缺,悬红色错峰预警信号,当地将启动自觉错峰方案。玉树、高塘、碧山、东圃等变电站供电的工业用户将压减50%的用电负荷,商业等第三产业用户压减20%的用电负荷。同时,荔湾区也启动自觉错峰二级方案,非优保工业用户压减50%的用电负荷,商业、第三产业用户压减20%的用电负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