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才女邓莉莎:在音乐天空里翱翔的天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55 信息时报

  

才女邓莉莎:在音乐天空里翱翔的天使
时报讯(记者 薛冰 实习生 梁健敏) 拨通她的电话,你就被曼妙的声音吸引,看到她的演出,你就会沉醉在她婀娜的舞姿创造出的美丽意境中……如果你要向她靠近,请步履轻盈,不要打扰这个在音乐世界中翱翔的精灵哦!这是邓莉莎的朋友对她的赞言。

  捧着语文书当歌本来唱

  听说在星海音乐学院读书的每个学生都与音乐有着不解之缘。邓莉莎从小就很喜欢唱歌,“记得上小学的时候,下课我经常跟爱唱歌的班主任在她的宿舍玩,那时候老师总是教我唱很多儿歌,六年级上音乐课,老师还让我教同学们唱歌呢”,提起唱歌莉莎就有说不完的话,“闲时我还拿着语文书当歌本唱起来,然后自己会觉得很开心。”音乐带给她满足与快乐,那种对音乐超乎想象的热爱是别人不能理解的,邓莉莎的生活空间似乎都是音符堆成的。

  学音乐痛并快乐着

  听音乐时会让人忘却一切烦恼,可学音乐还是挺苦的:“学古筝的时候,按弦的手指都起水泡了,而且不是一起就好,是起了、好了、再起、再好……要连续好多次才行。”都说十指连心,那种疼痛真是钻心般的难受,不过莉莎还是咬紧牙关挺过去了。“学钢琴,手臂放松非常关键,为了训练这种感觉,老师常常会抬起我们的手,让手自然地‘啪’落到琴键上,然后要保持手型,手指累得痛死啦。”回忆起自己的音乐之路,莉莎不由得叫苦连天,可让她最感激的还是由此获得的快乐:“虽然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平时玩得也比同龄人少,但收获还是很大的。”

  通俗美声民歌全都爱

  邓莉莎中学时读的是幼师专业,那时老师就说她在声乐上很有天分,建议她将来报考星海音乐学院。高考时,莉莎轻轻松松便考上了,随后就开始系统学习音乐。“声乐是比较抽象的,脑子要转得特别快,当然也逃不掉每天去练声和背歌词。”为了保护好嗓子,邓莉莎一早就和肯德基麦当劳说再见了,还尽量不能感冒,因为想唱不能唱是最痛苦的。莉莎说通俗美声民歌她通通都爱,将来当一名音乐教师是不错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