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账屡遭扁府刁难台审计厅长怒请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56 信息时报

  

查账屡遭扁府刁难台审计厅长怒请辞
王永兴10日和盘托出查账内幕后申请退休。台湾消息 陈水扁“国务机要费”的风波愈演愈烈,审计部门第一厅长兼发言人王永兴10日和盘托出查核过程。他说,陈水扁会计处一再拒查“国务机要费”,审计部门要求复印单据被拒,退而求其次,再请陈水扁办公室填写礼券表格也被拒,“将心比心,审计部门已经非常委屈、忍辱负重”。面对“绿委”无理的羞辱,王永兴10日正式提出书面退休申请。

  幕僚威胁“看了会死人”

  王永兴还原6月23日到28日三次前往“总统府”查账的经过,说出更多内幕。王永兴指出,“总统办公室”与“总统府”会计部门的不配合,让审计人员在查核机要费过程中,受到相当大的委屈。其中一半的机要费以机密为由,不给查看;另一半有支出凭证的资料,又不给影印;部分用途不明单据,审计人员要求交代清楚,府方人员却说“忘记了”。

  王永兴说,审计部门退而求其次,希望“府方”能以填表格方式,注明引发社会关注的君悦饭店发票与购买SOGO礼券的发票明细;结果对方就只填了“总统府”副秘书长卓荣泰在记者会上出示的五笔SOGO礼券发票,两位查核人员也不敢吭声,审计部门已是“忍辱负重”、“非常委屈”了。

  王永兴更进一步爆料表示,审计人员要求查核“府方”以机密为由不给查看的“国务机要费”支出明细时,府方人员则告知事涉机密不能说,并拿出三个信封袋表示“看到会死人”。当时审计人员即要求“府方”说明这三个信封袋的内容与正式列报的会计账有何关系。可是府方却无法清楚交代信封袋的内容,这才是审计部门查核机要费的委屈与压力。

  据悉,台湾审计部门从2002年至今已赴陈水扁办公室查账5次,连连碰壁。

  民众送花声援审计厅长

  据报道,因“公务机要费”查核风波,王永兴10日被“绿委”王世坚无端指责“立场偏蓝”。对此,王永兴表示,这是对所有台湾审计人员的严重污辱,“士可杀不可辱”。

  王永兴强硬的态度,得到民众的支持,审计部门总机接民众加油打气的电话接到手软,还有民众送花来声援王永兴。

  王永兴在受到“绿委”羞辱后,愤而请辞。据说请辞的另一原因是他患了癌症。虽然“审计长”苏振平慰留,但王还是坚决请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