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格兰正副队长对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56 信息时报

  

英格兰正副队长对决
英格兰正副队长对决
英格兰正副队长对决
北京时间8月13日22时整,2006~2007赛季英格兰社区盾杯的比赛将在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和上赛季足总杯冠军利物浦之间展开。这场比赛将在威尔士的加的夫千年球场举行,上赛季利物浦就是在那儿在三度落后的情况下,以点球击败西汉姆联捧得足总杯。

  再破“冠军”魔咒?

  这项比赛已经是英格兰百年来的传统赛事。可多年来,社区盾杯赛冠军仿佛是一个魔咒,赢得社区盾的球队往往在接下来的英超联赛中错失冠军,去年切尔西破除过此魔咒,面对来势汹汹的“红军”,新“蓝魔”还能再续历史吗?

  穆尼里奥来后,虽然率领切尔西打破了曼联和阿森纳近十年来统治英超的格局,但另一支传统豪门利物浦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崛起。两年来,两队交锋10次,利物浦以2胜4平4负处于劣势,但却连续在关键比赛上击败切尔西,抢得一座欧洲冠军杯和足总杯。一个夏天的招兵买马,两年的恩恩怨怨,即将在社区盾杯赛碰撞。

  舍甫琴科和巴拉克两名绝对的世界级球星的加盟能否马上融入到球队中来呢,他们的实力和切尔西叠加在一起的话,切尔西实力将更上一层楼。这个夏天切尔西一系列裁员使之更加简练。过去两年的451在今年“核弹头”加盟后是否会变成442?

  贝尼特斯入主利物浦后,使这支硬朗有余而细腻不足的球队成功转型。夏天新加盟了五员大将,贝拉米的加盟肯定是为了将来在锋线上使用克劳奇与他的高快组合,但冈萨雷斯和奥雷利奥等边路选手的到来意味着贝尼特斯并未放弃自己所热衷的边锋战术?

  两队的新援都没有完全融入队中,两队的状态也没有到达最佳。在之前的热身赛和一系列比赛中,切尔西都没有取得过一场干净利落的胜利,1∶0和0∶0已经是他们的家常便饭。利物浦的状态可堪糟糕,在最近的6场比赛中,他们还一度出现3连败,更以5∶0的悬殊比分落败于德甲中流球队美因茨。

  教练队长先碰撞

  此次交战前,在美国带队打热身赛的莫里尼奥也不忘嘲笑对手一番,红军的球风太注重防守,感觉有点平淡甚至是毫无观赏性。对手如此轻视自己,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却像绅士,“我不想对对手的主帅加以点评,我只想着我的球队。实际上,我们比上赛季更强大了,虽然在赛季前几场热身赛中我们的表现不好,输了几场球,但那仅仅是友谊赛而已。我们对新赛季充满了信心。”

  近两个赛季在英超的垄断地位早已不能满足切尔西的野心,可利物浦屡屡在关键场次上成切尔西的绊脚石,现在的红军无疑是切尔西的眼中钉。前两天英格兰国家队新队长的宣布给明天的这场比赛增加了看点,切尔西队长特里(英格兰队长)是否就比利物浦队长杰拉德(英格兰副队长)更有能力带队夺冠呢?不管他们谁带队夺冠都将是他们“升官”后,带领所在俱乐部在第一次赛事中折桂。

  徐立和 温美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