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校第五批志愿补报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1:1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第五批普通高校录取进行补报,相比前四批,今天的补报场面异常火爆。不单是第五批未录取考生,连第四批未录取的考生,也纷纷赶来挤“末班车”。

  313所院校进行补报

  据悉,截至8月11日晚,我省第五批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经进行了三轮志愿投档

和调剂,全省313所院校尚有部分计划未完成。符合本批次补报的,全大市共有2815人,其中文科959人,理科1856人。就宁波老三区而言,有608人符合补报条件,其中文科241人,理科367人。

  场面异常火爆

  上午8时,离正式补报还有半小时,市高招办的楼上楼下就挤满了前来补报的考生及其家长。现场人山人海,张贴补报院校的橱窗前早已被围得水泄不通。为了看清有哪些院校参加补报,很多女孩子一改往日的淑女形象,干脆站在凳子上来个“站得高看得远”。有些院校甚至亲临补报现场做起招生宣传,受到考生及家长的青睐,很多学生拿起学校的招生海报,找一个角落,细细研究起该报哪个专业来。

  省内院校仍是“香饽饽”

  不少考生在补报时还是“追捧”省内高校,杭州、宁波、台州均是他们的理想选择。一位来自姜山中学的考生告诉记者:“省外高校所处的地域太过偏远,家长不放心,同时自己也怕到了那里以后会不适应,所以能在省内读书就尽量争取在省内读,除非迫不得已啊!”

  参加补报的考生不只是第五批考生,很多第四批未录取考生也集中在这一批补报。采访得知,这批补报的很多考生都不想复读,觉得复读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所以大多来赶“末班车”了。

  8月15日降分补报

  记者了解到,本次补报的院校和专业仅限于省教育考试院下发的院校专业范围。本批次补报志愿投档将于8月13日进行。另悉,为了让更多考生有上大学的机会,省教育考试院将于8月15日上午8:30-11:30进行降分补报,请有关考生及时留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信息。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综合权衡,珍惜这一最后机会。(实习生景玥记者朱志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