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政府出资为著名景观和百年老店注册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1:19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12日电(记者和苗张乐)“清河坊”“城隍阁”“万松书院”……日前,杭州上城区商贸旅游局将一批杭州的著名景观与百年老店注册成了商标。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举加强对这些老字号和老景点的商标和知识产权保护。

  杭州市上城区商贸旅游局招商办主任陈勇介绍说,杭州市特别是上城区历史人文积淀深厚,到处都是“老字号”、“百年老店”和著名人文景观。几年前,知名百年老店“西

乐园”的商标一夜之间被他人恶意抢注,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一些人大代表呼吁,应该通过抢注商标等有效手段,对这些著名景观和老字号给予及时保护。

  吸取了人大代表的建议之后,一项名为“百年老店、著名景观保护性注册”的工程随后展开。“3年来,我们共投入30多万元资金,涉及2000多种产品类别,注册了清河坊、城隍阁、大井巷、糖人朱、相国井等136个商标。现在,这些注册好的商标已经被我们无偿交付给老字号、老商号使用,”陈勇说。

  据悉,在对百年老店进行保护性商标注册的基础上,该机构目前又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了对辖区著名景观的保护性商标注册上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