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从“情妇”下手查贪官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2:00 光明网
魏俊兴

  媒体披露贪官杨枫运用MBA理论管理“情妇团队”的消息,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

  人们惊叹以“学者”自居的原安徽省宣城市委副书记杨枫,竟然将学到的MBA知识用在了管理“情妇团队”上的同时,对其多年来包养情妇达8名之多及收受索取巨款上级及当地有关部门竟不知情发出质疑,对如果不是情妇间发生内讧何时能揪出杨枫这个贪官产生疑

问。

  人们的惊叹、质疑和疑问,都有道理。我想说的是,从我所看到的媒体现有披露的信息看,杨枫有可能在已经落马众多包养“情妇团队”的贪官中,是少有的因情妇“牵出”的贪官。为协调情妇之间的关系防止“后院起火”影响仕途,杨枫用MBA人力资源管理知识管理“情妇团队”,设立“首席情妇”,让她替自己管理其他几个情妇。后因众情妇争宠搞内讧,“首席情妇”失宠“下岗”向外说出了他的所作所为,安徽省纪委顺承此迹开始调查并查清了杨枫涉嫌收受和索取70多万元人民币、3000美元、2000元港币、1000元澳大利亚币的犯罪事实。至此,才揭开了杨枫这个贪官的真面目。

  也就是说,与其他包养情妇落马贪官不同的是,杨枫是由情妇“牵出”收受索取巨额贿赂的。而落马的包养情妇的绝大多数贪官,则是先查出贪污受贿问题,再暴露生活糜烂供养“情妇团队”丑闻的。可见,由情妇查贪官,既是查处贪官的一个方法,也是反腐的一条途径。

  有资料显示的落马贪官90%以上养情妇的事实说明,情妇就是腐败分子的道德败坏以至违法犯罪的证据,就是反腐的重要线索之一。反腐败查贪官,不妨从捕捉官员情妇的蛛丝马迹做起,然后顺藤摸瓜,准保一摸一个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