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个“星女郎”一台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4:53 新民晚报

  

三个“星女郎”一台戏
三个“星女郎”一台戏
三个“星女郎”一台戏

  由周星驰担任总顾问的35集古装连续剧《功夫状元》目前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该剧汇集了周星驰执导的电影《功夫》的原班人马,剧中的女主演更是被李卉、黄圣依、刘佳杰三代“星女郎”包揽,真可谓三个“星女郎”一台戏。

  李卉沉稳进步型

  李卉在《功夫状元》中饰演女一号“念慈”,这是一位贤良淑德的传统女性,还要怀孕生子,对演员很有挑战性。生活中的李卉是个漂亮的女生,很沉稳。6年前,在周星驰的电影《少林足球》内地选秀中,李卉被星爷一眼相中,有幸成了第一代“星女郎”。然而,她的星途坎坷,在《少林足球》中她只有一头一尾两个镜头,还是踩着香蕉皮摔倒的丑态,很多观众甚至认为她只是挂着“星女郎”的头衔,并不会演戏。之后,李卉再也没有出现在周星驰拍摄的任何电影中,只是偶尔在广州有一些主持人的工作。对此,李卉自己倒是心态很平:“我觉得自己还在学习中,有些难的角色不敢接,怕演坏了砸了自己的招牌。像《少年包青天》拍得效果就很不好,所以我觉得不能赶着去演戏。”

  黄圣依幸运炒作型

  在所有的“星女郎”中,黄圣依最为幸运,谁的风头都不能和她相提并论。黄圣依在《功夫》中出演了哑女一角,非常生动,表演十分到位,之后,她广告身价开始飙升。在电视剧《天下第一》、电影《猛龙特攻》等影视剧中,她得到了许多表现机会。由于黄圣依后来与星爷公司打官司,与周星驰的关系也为之破裂。这场风波,使黄圣依的曝光度和关注度更高了。说起黄圣依,李卉说:“她(指黄圣依)应该算是炒作型的吧,其实每个人的方式不同,她喜欢轰轰烈烈,我喜欢安静。”虽说黄圣依走红的“炒作”因素不小,但她的演技也确实受到各方认可。吴孟达说:“圣依天生是个演员的材料,聪明伶俐,我年轻时也不及她演得那么活,上镜头又很漂亮,将来的成就会无可限量。”连星爷公司的负责人田启文也说:“黄圣依在这部《功夫状元》中把她的戏分演得恰如其分,很灵活。”

  刘佳杰蓄势待发型

  今年刚从上戏主持人班毕业的刘佳杰,早在几年前周星驰《少林足球》的内地选秀中就被星爷看中了,可惜当时她只有十四五岁,年龄太小。不过星爷并没有就此“抛弃”这个能歌善舞的小女孩,在刘佳杰年满18岁时,周星驰马上和她签约。不过,刘佳杰表现机会也不多,除了代言游戏外,就是这部《功夫状元》了。她在其中的戏分也并不算多,顶多只是一个小角色罢了。对于大眼睛、娇小玲珑的刘佳杰,田启文的评价多少有些保守:“她的个子比较矮小,所以出演角色会受到一定限制,只能演一些少女类型的。”其实,观众更多见到刘佳杰是在电视节目中手拿话筒当主持人,对此,刘佳杰自己倒是乐在其中:“我本来就是上戏主持人班的,舞台更适合我,灯光一亮,我就浑身充满力量。”没有多少表演经验的刘佳杰,可以算得上是蓄势待发型“星女郎”。因为星爷正在为其改写《功夫2》的剧本,刘佳杰将顶替黄圣依主演星爷的这部新电影。

  实习生林艳雯本报记者俞亮鑫

  李卉

  黄圣依

  刘佳杰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