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浦东社区巴士PK无证三轮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4:5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鲁雁南)花1元钱就能在家门口坐上公交车绕着社区兜一圈,上医院、去菜场都是“门对门”,和“起步费”就要2元钱的无证三轮车PK起来,既实惠又安全。盛夏里,家住浦东西南隅东明社区的居民们的出行习惯正悄悄地改变——新开通的首条社区巴士环线基本填补了原先出行的空白,出门叫无证三轮车的人少了。

  浦东新区区长张学兵昨天表示,年内浦东还将在花木、外高桥、金桥等区域开通多

条贴近百姓需求的社区巴士环线,社区政府将加大扶持补贴力度,助更多社区巴士上路真正体现“公交为民”的公益性。

  记者昨天下午5时15分左右在东明街道办事处门口坐上一辆84路社区巴士,只见沿途平均每500米左右就有一个站点。司机严师傅告诉记者,社区巴士从早上5时半开到晚上11时半,基本上都是沿着居民出行“轨迹”走的,“现在天热,往返地段医院的乘客特别多。”

  记者了解到,东明社区的地段医院、警署等机构都集中在三林城区域,而商业设施则汇聚凌兆地区。以往,这两个“生活中心”之间仅有一条公交线经过,且间隔时间很长。瞅准居民出行的空白点,无证三轮车盛行起来。面对上千辆“黑车”,街道联合有关部门多次整治,但每次都“吃力不讨好”,老百姓都说:“没有三轮车实在不方便。”

  何不开通一条社区巴士以“正”压“邪”?东明社区、新区综合交通部门以及浦东冠忠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先是一天之内反复坐十几趟三轮车摸清运行“轨迹”,再广泛征集居民意见,一个站点一个站点地敲定位置,最终将原先连接凌兆和周家渡地区、因世博动迁而客流锐减的84路公交车改线,串起了一圈长15公里、统一票价1元的便民线路。

  新区建交委综合交通处有关负责人昨天透露:年内,随着花木、外高桥、金桥等区域再开通3~4条社区环线,整个浦东的社区巴士将改用环保中巴车,统一标志、颜色,班次加密到10分钟一班,并向居民公布时刻表接受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