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4000边防官兵奋力抗击超强台风“桑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12日电(陈勇、古云龙)我国大陆50年来最大台风“桑美”在浙江省苍南县马站镇沿海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速60米每秒,风力17级。浙江公安边防总队4000余名官兵昼夜奋战,协助地方政府紧急疏散转移群众,抢修加固防洪设施。

  接到超强台风警报后,浙江公安边防总队迅速启动防抗台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组织数千名边防官兵全力投入抗台一线,及时转移危房、低洼地段群众10万余人,抢运重要物资

5600多吨。

  温州、台州边防支队和海警一支队共调动千余名官兵,组成40多支应急抢险小分队,分赴各养殖点和港口,动员渔排养殖人员转移,引导渔船进港避风,并加强对各危险设施、地段的巡查和监控。

  温州苍南是此次台风“桑美”正面袭击的地方。10日中午,苍南恰逢大潮涨潮期间,“风、暴、潮三碰头”,海水与雨水“同流合污”,迅速涌进民房,淹没道路。

  2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租来的小木屋被洪水冲毁,在巴曹边防派出所官兵带领下,他们走在齐膝盖深的洪水中,安全转移到龙港镇一所学校避台风,边防官兵还为他们准备了饮用水和食物。

  “快来救人,隔壁邻居奶奶家的门和窗被吹了,老人家躲在二楼,不敢出来……”下午3时,苍南巴曹站的报警电话急速响起。

  战士范爱峰直接跑到兴港路74号。70多岁的老人家看到战士来了,像见了亲人一样拉住战士的手……

  5时许,温州南麂岛风雨交加,岛上群众步履维艰,10余名被台风围困的村民在南麂边防派出所官兵的带领下,手牵着手艰难地转移到安全地带。

  晚8时左右,温州龙湾灵昆边防派出所30名官兵顶着狂风暴雨,夜色中转移了40多名辖区老人小孩;晚9时许,刚加上沙袋的鳌江大堤被江水冲开5米多宽的口子,平阳边防大队40多名官兵和群众一起冒着倾盆大雨,苦战1个多小时堵住了决口,保住了近千亩农田和果园的安全。

  在台州,10日傍晚,浙岭渔23229号木渔船在台州渔港外失去动力,5名船员处境危险。台州边防支队温岭大队接警后迅速出警,石塘站王灵伟和4名官兵一起,水中奋战1个半小时将被5名受困渔民送上岸。(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