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夜水漫全楼 新岭花园居民惨遭“室内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6:05 青岛新闻网

  

半夜水漫全楼新岭花园居民惨遭“室内雨”(图)

  六楼的居民家中地板被水浸泡。朱人杰杨海涛摄

  7楼住户不在家半夜大水挤出门

  新岭花园居民惨遭“室内雨”

  晚报讯 今天凌晨2时许,一股清流从绍兴路新岭花园2号楼5单元701户门缝挤出,水流顺着楼梯一直淌到一楼,部分清水进入电表室,给全楼供电造成极大安全隐患。此外,部分水滴渗透各楼层楼板,从7楼一直穿到1楼卧室。同时,此次漏水事件,也暴露出物业公司的一些管理漏洞。

  居民惨遭“室内雨”

  今天凌晨2时许,该单元一楼住户周先生被一阵“滴滴嗒嗒”的滴水声惊醒,他原以为外边下雨了,但仔细一听,滴水声好像来自房内,开灯一看,卧室已经变成了泽国,一连串的水珠正不断由天花板坠落。与周先生有相似经历,该单元1至6楼的其他住户也被“室内雨”吵醒了。

  打开房门,周先生发现门外已无干处,门前已积聚了约5厘米深的清水,楼梯变成了“哗哗”流淌的小溪,顺着楼梯拾级而上,周先生发现水流是从701户门缝中挤出来的。但701

  户家中无人,被淹邻居们敲了10多分钟房门也无应答。从今晨2时至5时记者接报赶去,701户的清水一直没有断流,楼下的12户居民则大罐小罐折腾了一晚上。但业主们的燃眉之急却没有让小区物业值班人员感到些许压力,就在居民们被水灾折磨得苦不堪言时,记者发现物业值班室的房门紧闭,值班人员已经熄灯休息了。

  物业一问三不知

  当记者问物业公司为什么不赶快将该单元的水管总阀关闭时,一工作人员则很无奈地称,从今早2时一直找到3时,32个楼座都找遍了,但还是没找到5号楼的自来水管总阀。记者又追问既然他们值夜班的找不到总阀,那为什么不联系相关维修工来找时,他先是称没有维修工的联系方式,后又称这么早不好意思打扰别人。记者又问为什么不设法联系701户业主,称他们没有业主的联系方式,因为业主的联系簿已被白班值班人员锁在柜子里了,他们没有该柜子的钥匙。记者又追问,既然这样为什么还不立刻联系物业公司的领导将钥匙送来时,他则以“天太晚,不能打扰”为由回复记者。

  海利丰律师事务所吴聪律师告诉记者,根据《青岛市物业管理条例》第十条第三款和第三十条规定,物业公司应当担负起登记和确认业主身份,维护、维修小区公共设施的责任,因物业疏忽或不作为而给业主造成损失的,物业应当承担相应责任并对业主损失给予相应赔偿。今晨6时,记者将此事反馈给12319热线,上午,他们已经派人赶往现场。(记者杨海涛朱人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