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三角台商“置业热”未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20:5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2日电(记者潘清)尽管不久前大陆公布了限制外资投资房地产的政策,但对于长三角数十万台胞来说,新政的出台并没有降低他们在这个地区构建家园的热情,台商“置业热”仍在继续。

  12日开幕的“2006长三角台商置业展”,可以说是这股“置业热”的缩影。虽然正值盛夏高温,这个展会仍吸引了许多台胞举家前往,不少人甚至专程从苏州、嘉兴等周边城

市赶来。万科集团、绿地集团等大陆知名房地产商,纷纷展示了适应台商购买力和居住需求的各种高档公寓、别墅。

  一些希望吸引台资企业入驻的商业地产项目,也在这个展会上亮相,其中一些项目来自嘉兴、苏州等台商聚集区。围绕“台商置业”的主题,许多金融机构、学校和医疗机构也都在这个展会上进行自我推介:汇丰、花旗等外资银行的工作人员忙着向前来观展的台胞介绍房贷和理财的服务项目;上海台商子女学校、上海交通大学思源进修学院等学校准备了台胞子女入学的资料;一些专业医院、诊所也派出医护人员解答台胞关于在大陆就医的各种疑问。

  展会主办方之一——上海团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古适齐介绍说,这个展会将为计划在长三角落户置业的台胞提供“一站式”的全方位置业咨询服务,其中包括他们特别关注的就医和子女入学等方面。

  主办方的意图恰好迎合了持续升温的长三角台商“置业热”。如今,有数十万台商、台干及家人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地区投资、工作、学习和生活。今年上半年台湾《商业周刊》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移居上海的台湾人中已有29%在这个城市购买了住房,举家搬迁的比例则达到两成。在这项调查中,在尚未购房的群体中也有超过四成人表示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在上海置业。这个比例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限制外资投资房地产的政策并未对长三角台商“置业热”形成太大的冲击。

  “大陆出台的政策针对的是炒房的投机客,对我们这些购买自住房产的台胞来说没有什么影响”,前往参观“2006长三角台商置业展”的台商朱先生说,自己和家人定居上海的打算不会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起落而改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