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浙江各界捐助灾区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21:09 人民网

  人民网杭州2006年8月12日电记者鲍洪俊报道:遭受超强台风“桑美”温州、丽水等浙南灾区牵动着党中央和浙江各界干部群众的心。由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率领的国务院救灾工作组11日深入温州苍南灾区,了解受灾情况。指导救灾工作,向灾民转达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省委、省政府负责同志和灾区市、县、乡镇干部坚持在抗灾一线,与广大群众风雨同舟,抗灾救助。省财政紧急下拨5000万救灾资金。政府部门、企业等纷纷行动起来,投入救灾赈灾队伍,帮助灾区人民抗击天灾,重建家园。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日,超强台风“桑美”已造成浙江18个县(市、区)289个乡镇全面受灾,受灾人口达210万多人,饮水困难群众达21万多人,倒塌房屋18241间,损坏房屋78554间,直接经济损失高达45亿元。

  省电力公司负责人“桑美”侵袭的第二天,就率领800人的专业队伍在赶赴温州苍南、平阳等地,昼夜奋战,抢修供电输电设施。平阳县供电局300多抢修应急人员从10日晚上起,冒雨连夜作战,抢在11日凌晨基本恢复了该县昆阳镇区范围内的输电。截至今天,苍南县1座全停的220千伏变电所已恢复,13座全停的110千伏变电所已恢复6座,23座全停的35千伏变电所已恢复14座。温州电信抢险救灾队伍在台风登陆后立即投入到灾后抢修工作中。到12日,受损的设备大部分得到修复。经全力抢修,丽水52条停电线路已有23条恢复供电。

  省卫生厅领导率领3支医疗队赶赴灾区进行医疗救助。省政府紧急调拨三万多吨消毒药品送到灾区,省疾病防控专家赶赴灾区进行卫生消毒指导工作。浙江首次组织的由12名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成的心理干预小分队,今天上午兵分三路,赶赴苍南县受灾最为严重的乡镇,对在灾后丧失亲人的群众进行了心理干预。在桥墩镇,一名12岁的男孩亲眼目睹了自己的4位亲人被洪水卷走而无法施救,自责再加上无法面对丧失亲人的痛苦,陷入严重的心理危机。专家立即对他进行了心理辅导和危机干预,目前效果显著。

  省红十字会紧急调拨50顶帐篷,大批的食用油、运动鞋、毛巾被和消杀药品等价值71.7万元的救灾物资和30万元救灾款发往灾区。一同运往灾区的还有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紧急调拨的帐篷、棉被、消毒药品等价值51.4万元的救灾物资和5万元的救灾款。温州市慈善总会人员涉水将50万元救灾款送到苍南。温州市财政本级民政系统筹集到位的救援物资有3000箱矿泉水、2吨饼干、1000箱八宝粥、1200条棉被及大量面包和衣物。驻地军、警官兵帮助灾民运送生活用水,清理灾害废墟,修理道路桥梁,开展灾后防疫。不少企业主动联系灾情严重的苍南县所属乡镇,捐款给受灾群众。温州矾矿和快鹿集团分别向他们苍南矾山镇捐款1万元和3万元;还有一位身在外地的井巷工程老板承诺捐款50万元。华能集团向浙江灾区捐款100万元。上海温州商会捐款2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