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阿巴嘎旗暴雨形成山洪 7人死亡22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23:42 中国新闻网

  11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遭受暴雨袭击造成群众伤亡后,锡林郭勒盟和当地武警官兵立即动员力量开展了救灾及善后工作。

  据了解,11日14时55分,阿巴嘎旗旗政府所在地别力古台镇及周边地区突降暴雨,雨量集中而且来势迅猛。到19时10分暴雨停止,降水量达89.6毫米。这是阿巴嘎旗有气象资料以来日降水量最大的一次,且降水时间短、强度大。强降雨致使镇北巴音查干沟87平方公

里范围内的汇水形成山洪,山洪流量达每秒266立方米。近2米高的洪峰顷刻间冲毁防洪堤坝涌入镇内,镇内道路、供水、供电、供热、排污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居民区大量房屋倒塌。

  据12日最新调查统计,当时共有9人被冲走,除2人抱树自救后被营救外,其余7人均已死亡;有22人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目前仍有5人住院;洪水冲毁房屋1203间,其中居住房845间,涉及居民338户。

  灾情发生后,阿巴嘎旗旗委、政府紧急启动防汛抗洪预案,组织调度武警官兵、干部职工、人民群众1000余人全面开展抗灾救灾及失踪人员搜救工作。锡林郭勒盟和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民政厅领导也相继赶到了现场,指挥救灾、调查灾情。

  据介绍,阿巴嘎旗11日连夜开展了紧急转移安置灾民工作,锡林郭勒盟和武警部队紧急调拨了帐篷200顶、被褥200套及救灾款10万元。目前5000余名受灾群众已得到安置,医疗部门正在全力抢救伤员,卫生防疫工作也已展开。 (来源:新华网;杨凌云、陶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