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北虽遥远 同行不寂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0:00 东南早报

  东北线昨天形成四大阵营 华北线西北线今天来见面

  □早报记者苏勇陈丽萍实习生陈梅香王思韵蔡贤通文/图

  昨日上午,“出门做伴好读书”活动的第二个见面会——“东北线路见面会”如期在东南早报会议室举行,同样的热情、同样的热闹。见面、握手、相识,即将出发前往遥远

的东北求学,大家在这里相约结伴远行。

  泉州距离东北遥远,出行路程漫长,参加活动的学生都希望能找到校友同伴,结伴出行,放假再结伴回家。东北高校大都集中在大连、沈阳、哈尔滨、长春这四个城市,按照城市划分,学生家长们很快在会议

  室内形成了四个大圈。不管是不是上同一个学校,大家更关心的是学校报到时间是否一致,时间一致就可商量一同出行了。

  昨天的见面会上家长来了很多,有的学生无法前来参加见面会,家长们便“自告奋勇”代替孩子前来寻找同伴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吴晓峰的父亲一早就拿着孩子的录取通知书来到了报社,同校的石狮女生王洋洋也来了,还约来了一个大二学长。报到时间一致,三个人很快商定一起出发。有同级校友,还找到了学长,吴先生宽心不少。

  昨天又有几名老生自发到来,热情地给学弟学妹们介绍经验。大连理工大学的黄泉生去年参加了我们的活动,今年也来了,“去年我就想,如果有老生能来介绍一些情况就好了,今年就由我来实现我去年的想法”。

  来给沈阳新生传授经验的是沈阳师范大学的张元春与黄更灿,两个男生很活泼,他们希望能成立一个功能众多的沈阳老乡会,并热情邀请新生加入。

  情景花絮

  场景1

  大连学子来得最多

  传说中风景秀美的海滨城市大连是不少学子向往的地方,在昨天的见面会上,将前往大连的学子们和他们的家长很快就围成了人数庞大的一圈。

  “大家都是校友吗?”大连海事大学的黄王与橙走进会议室时,发现先来的校友已经聊得热火朝天了。“这个是伍少波、这是黄宏……”几名校友一经介绍,很快就混熟了。

  “知道知道,在报纸上都看到过你们的名字。”黄王与橙的妈妈也很热情,和其他家长聊起了孩子的出行事项。

  去大连的学生昨天基本上都来参加见面会了,有的父母陪同,有的连爷爷都到场了。几名家长都表示不陪孩子一起去学校,“让他们自己去,出门就是要锻炼,现在主要是担心孩子适应不了那边的天气”。

  场景2

  被家里逼来的师兄

  “黑龙江不冷,不用担心。”哈尔滨商业大学大三学生史凯一开口就把要前往哈尔滨的学子和家长拉了过来。史凯原本没有报名参加活动,但他的家人看早报时知道要开东北路线见面会,便要求他来当老生,认识些师弟师妹。

  史凯在活动现场把师兄的本分展现得淋漓尽致,吃、穿、住、行、玩面面俱到,从生活环境到风俗习惯无一不详细介绍。他给了新生很多建议和忠告,讲到交通和环境时,更是拿出笔和纸现场画起了黑龙江各大学的具体分布和周边环境的简单地图,让大家一目了然。

  场景3

  他们相约长春看雪

  昨日的活动现场,要数前往吉林的小组最“冷清”了。前往长春求学的学生较少,到见面会的四个学生中只有吉林大学的郑信鹏和蔡志峰可以同行,但这四名学生同样坐到一块聊得不亦乐乎,“我们互相留了QQ号,到长春多联系,以后放假时应该可以一起回来”。聊着聊着大家突然发现,原来四个人都没有亲眼见过雪,带着几许向往,大家约好在长春一起去看雪。

  没有报名,昨天直接来参加活动的蔡东彬很后悔:“如果我早点报名,或许同是吉林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看到报纸后也会来报名。”见面会结束时,同样考上吉林建筑工程学院的陈东伟从惠安打来电话,蔡东彬终于找到了校友。

  场景4

  辽宁七组学子同行

  要往辽宁求学的学生,三五成群很快就找到了校友,包括大连海事大学的学子在内,在见面会上初步达成出行意向的就有七组同学。

  鞍山科技大学的庄哲伟与同校的洪森木同行。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的林钦俊和杨金兴也决定一起出发到葫芦岛报到。林晓琳和沈阳药科大学的高雅莉一道到沈阳,再从沈阳坐火车到阜新。

  同是辽宁师范大学的黄彩虹与林桂梅一见如故,一起走肯定不成问题了。东北财经大学的三名校友也打算一起买机票,沈阳工程学院的洪玲玲和辽宁大学的陈丽敏因为报到时间相近,也结伴同行。

  黄宏与郑璐璐都和家长来到了见面会,“他们初中、高中都是同学,现在都考上了大连海事大学”。家长已经买好了同行的机票。

  东北校友榜

  哈尔滨工业大学:王洋洋、吴晓峰

  哈尔滨商业大学:柯斐、苏福贵

  吉林大学:郑信鹏、蔡志峰

  吉林建筑工程学院:蔡东彬、陈东伟

  长春大学:苏明贞、蔡东雄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林钦俊、林晓琳、杨金兴

  辽宁科技大学(鞍山):庄哲伟、洪森木

  大连海事大学:黄王与橙、陆山、伍少波、黄宏、郑璐璐

  大连理工大学:倪智达、黄泉生

  东北财经大学:王雅瑜、郑伟特、吴昆炯

  辽宁师范大学:黄彩虹、林桂梅

  特别提示

  今日见面会的线路:华北线与西北线

  见面时间:上午9:30

  地点:泉州晚报大厦16楼东南早报会议室

  明日预告:明日(14日)早报将推出第四个见面会,线路为华南线和华中线。

  欢迎将前往广东、广西、海南、湖南、河南、湖北的老生、新生们前来参加见面会,也欢迎愿意同来的家长们(来时请携带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或身份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