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海羊让村告别“马背诊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17 京华时报

  

青海羊让村告别“马背诊所”

  8月5日,青海羊让村“京华博爱卫生站”挂牌,当地藏族女子着节日盛装参加仪式。

  

青海羊让村告别“马背诊所”

  本报副总编辑刘明胜(左)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为湖北三官殿村的卫生站挂牌。

  

青海羊让村告别“马背诊所”

  本报品牌推广部副主任杨连茹(左)为在内蒙古新落成的卫生站挂牌。

  京华博爱卫生站又建3所

  继5月28日五所京华博爱卫生院(站)同时挂牌后,又有三所卫生站近日在湖北、内蒙古、青海落成。记者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了解到,其中青海羊让村的京华博爱卫生站是目前建成的卫生站中海拔最高的一座,由于获捐一辆摩托车,该地区从此告别马背上的诊所模式。

  ■青海·羊让村

  海拔最高卫生站建成

  8月5日,本报副总编辑刘明胜和清华大学职业经理人D20班的10余名同学来到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为该州共和县廿地乡羊让村京华博爱卫生站挂牌。这所卫生站是目前“京华天使基金”捐建的卫生院(站)中海拔最高的一所。

  仪式上,职业经理人班的同学们捐出1万元和价值上万元的药品。

  今年3月,本报两名记者专程到羊让村采访,以羊让村卫生医疗情况为背景撰写了专题报道《马背上的诊所》。职业经理人班的同学们被这篇报道感动,不仅为“京华天使基金”汇入5万元,而且挂牌仪式上捐给藏民们一辆价值6000元的摩托车。

  据了解,由于此地海拔较高又比较偏远,羊让村农牧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较为突出。卫生站的建成加上有了这辆摩托车,不仅解决了羊让村797个农牧民的看病问题,而且将使周边3个村2160人受益。

  ■湖北·三官殿村

  卫生站日均接诊20人

  7月4日,刘明胜副总编辑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将京华博爱卫生站的牌匾挂上湖北丹江口三官殿村卫生所。此前1个月,该卫生所开始试诊,接待了就诊乡民600余人。

  这座卫生站设有7个科室,拥有铝合金药柜、冷藏疫苗冰柜等诊疗仪器。这些设备大部分源自“京华天使基金”的捐赠。

  ■内蒙古·十二支箭村

  茅草屋变身卫生站

  7月15日,“京华天使基金”捐建的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德包图乡十二支箭村博爱卫生站挂牌。据了解,这座卫生站以前是一座乡村医生用自家茅草搭成的屋子,如今它已经变成了红砖蓝瓦的医疗机构。

  本报记者宋合营

  相关新闻

  第二批卫生站确定选址

  本报讯(记者宋合营)重庆、广西、四川等地将建成7个京华博爱卫生站。昨天,记者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了解到,第二批7个卫生站援建地点确定。

  目前,首批15个京华博爱卫生院(站)已建成8个。

  ■第二批卫生站名单

  序号援建地点捐资单位

  1重庆市忠县忠州镇汤家沟村宝洁

  2广西区武鸣县锣圩镇英圩村宝洁

  3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县南溪镇茶花村东风标致

  4浙江省桐庐县百江镇罗山村安利

  5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天堂镇内中村宝洁

  6湖北省赤壁市官塘驿镇双丘村中国网通

  7青海省海南州贵南县沙沟乡汪什科村中国网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